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德比中能再扮鲁能苦主 这次比阻击夺冠更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鲁能再次坐镇主场迎战中能时,球迷很容易回忆起去年的场景。一场计划中的加冕之战却遭遇到了中能的阻击,鲁能主场蒙羞。如今,青岛中能(微博)再次扮演了鲁能苦主的角色,他们客场1比0首次在中超击败鲁能,送给鲁能四连败,也在齐鲁德比中自我正名。

  这是本赛季的首场齐鲁德比,上赛季的交锋鲁能占得优势,他们在客场3比1击败青岛,进而冲刺夺冠。可回到了主场,鲁能却被小兄弟好好的阻击了一把。在只要取胜就能夺冠的情况下,鲁能赛前准备好了夺冠庆典,现场更是爆满,球迷座无虚席。然而,鲁能却被青岛队逼成了平局,这也让鲁能的夺冠庆典被迫推迟,球迷对此也是很不满。对于青岛队来说,这一分至关重要,要不上赛季他们很可能降级。

  本赛季鲁能和青岛都进行了换帅,不同的是鲁能是中途换帅,而青岛则是赛季初就敲定了张外龙。从具体的表现看,鲁能近期十分低迷,遭遇三连败的同时,球队也是内部矛盾不断,球队的士气十分低迷。反观青岛中能,虽然他们成绩不算优秀,可是张外龙的执教还是彰显了功力,青岛队的打法很很合适,球队打得也很有朝气,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客场击败鲁能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上赛季齐鲁德比的火爆,如今三连败的鲁能遭遇的是球市的冷淡,现场观战的鲁能球迷大都比较沉默,反倒是青岛球迷更为活跃。不过,需要提一句的是,这场比赛双方对骂的情形的确不可取,毕竟,这对双方都不是好事。回归到比赛中,青岛队的稳守反击很奏效,而鲁能全然没有配合,只能靠单打独斗,气势被青岛队压制。

  最终的结局是0比1,青岛队客场奏凯,这是青岛在中超史上客场首次击败山东,也在齐鲁德比的争夺中占据了主动。从上赛季的阻击鲁能夺冠,到本赛季客场首胜鲁能,青岛真正在齐鲁德比的对决中改变了自己的地位,鲁能对此只剩下无奈,毕竟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