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名嘴斥球迷不文明观战 直言看不懂鲁能的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19点30,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补赛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来了青岛中能(微博)的挑战,最终鲁能0-1不敌对手,输掉了这场“齐鲁德比”,也遭遇了罕见的四连败。山东名嘴董平生(微博)在解说本场比赛时如同状态低迷的鲁能,缺少了往日的激情与幽默,反而显得有些低沉。他认为李微本场发挥很糟糕,同时指出鲁能中场缺乏创造力仍难走出低谷。而对于同省两队球迷的恩怨,他直言青岛球迷太不文明。

  赛前对于本场比赛两队的现状,董平生认为青岛队状态更好一些,“从最近的状态来看,青岛中能队保级无忧,而山东鲁能在谷底,现在急需反弹。”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由于青岛队外援中卫停赛,刘健出任中卫,梅尔坎位置靠前对此董平生谈到,“今天梅尔坎打得似乎是一个防守型的中场,没有出现在后卫线上。”前十分钟,山东解说认为,“青岛队短传打得还是比较流畅。”

  虽然鲁能和青岛都是山东的兄弟球队,但是青岛球迷与鲁能球迷可谓水火不相容,每每比赛总能爆发出激烈的火花,对此董平生理智的谈到,“虽然是齐鲁德比,但是希望比赛打得精彩,也希望球迷在看待胜负的时候不要看得太重,也不要引入跟足球无关的话题。每个球迷也都是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业。”前十五分钟的比赛过后,董平生点评场上局面时说道,“青岛队阵型保持的不错,往往是一动全动,尽管青岛中能队排出了一个反击的架势,但是在场上的控制能力感觉比鲁能做得更好。”随后说道鲁能的不足,“山东队倒脚还是比较慢,往往都是横传回传,没有什么威胁,穿透性差。”

  上半场前二十五分钟,双方攻防转换节奏都比较慢威胁进攻并不多。山东解说也是直言场面略显沉闷。第30分钟山东鲁能突然改变了进攻节奏,突然的突破给青岛防线造成了不小威胁。董平生对此点评道,“你拉开架势传中,往往对方比较好防。而这种带有突破小快灵特点的传递往往让对方防线防守不及,或者说打乱对手的防线。”

  第33分钟,在阵地战打不出机会的情况下,安塔尔禁区外围一脚怒射可惜目标设定错误,直接出了底线。董平生表示,“并不是完全用脚内侧包住了,所以打偏了。”随后李微中场拿球过于犹豫,山东解说表示,“还是中路的观察不够啊,三倒两倒又倒回了自己的防线。”接着看到李微在右路处理球时选择性失明,董平生再次谈到,“又一次带不下去了才知道往回传,这种踢法给人打到哪算哪的感觉。李微的状态也不太理想,感觉他在右路束手束脚,不是很放松,一有队员来抢就闷着头想突或是传出去,还是应该更放得开一些。

  易边再战,董平生在分析上半场形势时认为,“从场面上来看比赛确实有一些沉闷,三连败之后鲁能似乎状态还不是很好。”随后继续点评鲁能队的表现时认为李微发挥不佳,中场缺乏创造力,“李微发挥不好,中场缺少创造力,总体给人的感觉山东鲁能的队员还没有走出三连败的阴影,还没有爆发出自己的实力。”

  而看到蒿俊闵(微博)屡次个人突破,董平生认为单靠个人不是有效地方法,“蒿俊闵有激情,但是在对抗对手整条防线的时候还是显得身单力薄。”看到蒿俊闵不知疲倦的奔跑,山东解说随后说道,“蒿俊闵顶在前面,他是不惜力啊!”

  王永珀(微博)上场不久便制造威胁,第55分钟,王永珀中路拿球后选择了远射,皮球造成了刘震理的脱手,韩鹏跟进的补射将球打飞。董平生点评说道,“韩鹏跟上的很及时,很可惜的是把球给打高了。不过从慢镜头看王永珀在起脚的一瞬间,韩鹏也有越位的嫌疑。韩鹏也是提前判断了守门员扑球方向,所以用脚弓去打个上角,可惜打高了。”

  第58分钟,青岛中能队打破僵局,右路邹正突破后回做,朱世玉接球送出了精妙的直塞,宋文杰(微博)拿球后直接选择了劲射,皮球窜入网窝。董平生对于这个进球点评道,“宋文杰甩开了身后防守的队员,突然一个斜插,根本没有看守门员的位置,完全是感觉!这球传的非常巧妙,宋文杰没有调整直接就打,进的非常干脆。丢球后,看看山东队身上这种激情能不能被激发出来。”然而丢球后的山东鲁能中场依然混乱不堪,董平生表示,“鲁能的中场接应的点太少,一字排开都定在了最前面。”

  第78分钟,一球领先的青岛中能队并没有全面防守,而是用锋线小将朱建荣(微博)替下了另一名小将宋文杰,董平生谈到,“宋文杰很拼啊,这时候换上朱建荣,继续保持对鲁能防线的压力。”听到现场球迷疯狂的高喊一些不雅的口号,这位山东解说表示,“齐鲁德比火爆,但是有些口号确实有些不太雅,还是那句话,场上的队员心里非常清楚,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所以球迷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

  尾声阶段青岛队利用山东队的后防失误险些由朱建荣再进一球,董平生认为鲁能的防线完全看不懂,“这个球是个必进的球啊,可惜朱建荣没有顶进。这个球鲁能的防守真是让人看不懂,就好像有意的把朱建荣晾在那了,让他舒舒服服的去顶。

  最后这位山东解说对青岛球迷的挑衅又一次表达了不满,“我在现场听的很清楚,就这样的比赛鲁能队员倒地时‘就地活埋’都喊出来了,现在还在那连骂娘的话都喊出来了,这是一场齐鲁德比啊!”最终鲁能主场0-1败给青岛中能,董平生最后表示,“最近状态相当糟糕的山东鲁能遭遇了自己的四连败,这是以往没有的。而青岛中能队也打破了中超以来客场不胜鲁能的记录。”(邰晓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