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献金球马丁展现英雄本色 自信不辜负球队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马丁都有斩获,而且都是打进了制胜击球,在今天战胜陕西浐灞队后,马丁说:“我的进球不值一提,关键是我们的球队获胜了,我们现在很需要这3分。”

  作为大连实德(微博)队的主力中锋,马丁在这个赛季里也陷入到了一段低迷的状态中。随着阿德加盟,马丁在前场获得的支持更多了,他的状态也逐渐有了回升。上一场比赛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被评为中超第23轮的最佳进球。

  今天客场挑战陕西浐灞队,由于阿德缺阵,马丁在前场得到的支援少了很多,但是他在场上跑动积极,经常回中场参与协防和抢断,第20分钟,他在门前打门被挡出后,再次将球抢断下,并且回敲给插上的闫相闯(微博),为后者的推射破门创造了条件。下半场马丁在场上显得比较焦急,特别是对手扳平比分后,由于大连实德队开始收缩回去,注重场上防守,导致进攻支援不够。马丁在前场几次一次次高举双手,向队友要求,已经显现出他的焦急情绪。就在很多人认为这场比赛可能会1:1战平的时候,马丁却没有犯过任何一个机会,第85分钟,马丁在禁区弧顶得球后,快速起脚劲射,打了一个死角,帮助实德队再次领先对手。补时阶段,他和詹姆斯进行配合后,将球传给王选宏,后者轻松将球打进。这三个进球都和马丁有关,现在马丁不仅是实德队前场的进攻火力点,也是重要的进攻组织者。

  比赛中,他在场上经常呼应队友,在前场对对手进行逼抢,已经成为球队在前场的一个核心和首领。赛后马丁和队友庆祝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却显得很低调,当问及自己连续两场比赛打进制胜球时,马丁说:“我个人的进球算不了什么,现在对于我来说,球队的保级和整个荣誉,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需要拿到的是保级积分,而不是谁的进球。”他表示自己没有考虑自己进几个球,现在在联赛射手榜中排第几,“我们现在关心的是球队的积分形势。”马丁说。他同时表示,自己的进球是队友创造出来的机会,“进球属于大家的,我作为前锋,有义务将队友创造的机会变成进球,否则就太辜负大家的期待了。”马丁说。

  (alchemis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丁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