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恒大拜赛克下达必胜令 申花国奥四少信心爆棚

  本报记者 李冰

  22轮联赛不败,超过千万美元级别的外援,甚至在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当红国脚,这样的对手,再加上可能前所未有爆满的球场——如此之大的场面,只因为对手的名字叫广州恒大(微博),一个习惯了到哪儿都弄出最大动静的“升班马”,一个很有可能上演中超“凯泽斯劳滕奇迹”的现象级“奇迹”。

  豪门不是一天可以堆砌起来的,同样也不是一天可以就抹掉印记的。尽管如今的申花(微博)队,已经不再是很多人心目当中的豪门,但是属于申花,或者说属于上海足球的气质和风骨,并未改变。“管他是谁呢,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呗。”已经算得上申花“老将”的王大雷(微博),淡淡地说出这样一句话——未战先怯,甚至选择性地提前放弃,显然跟申花无关。

  拜塞克:打恒大必须赢

  训练中的要求,依然严格,甚至连黑着脸的表情,跟战胜陕西人和队之前,也没有什么变化。对拜塞克而言,昨天的这个下午,跟他接手申花以来的每一天,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尽管他知道,这一次,杀上门来的,是有可能给他带来无限荣耀,也可能是一场巨大灾难的广州恒大,一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中超联赛输过球的强大对手。

  对于恒大,拜塞克并没有向队员刻意强化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更希望申花球员能把这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就像之前我们打东亚和陕西队时那样”。

  拜塞克并不否认,恒大是一支云集了众多球星的球队,也是一支非常特殊的球队。“能够在联赛中保持不败,说明他们有独特的一面,这也是提醒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的地方。”

  不过,最近两天的训练当中,拜塞克并没有进行什么针对性的安排,他更希望申花队员能在比赛中保持自己的节奏,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对我来讲,恒大跟其他对手没什么区别,赢了都是三分,不会因为他们是恒大,就能拿到更多的分数。这只是我们接下来要打的众多联赛中的一场,恒大就是一个我们必须战胜的对手,就这么简单。”

  国奥四少信心爆棚

  至少对王大雷、吴曦(微博)、曹赟定(微博)和姜嘉俊(微博)四名前国奥队员来讲,今天晚上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远没到让他们可以感到“震撼”甚至绷紧神经的地步。

  或许是应了那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老话,尤其是至今尚未与恒大队有过交集的申花国奥四少,感受对阵领头羊压力的同时,更多的却是期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一直不败下去,巴萨(微博)曼联(微博)够强了吧,该输还不是一样输。打恒大,我们输了很正常,外界不是一直在说,人家的实力摆在那里吗?这种情况下,你觉得压力会在谁的身上?”

  “只要我们认真,加上点运气,说不定就能赢他们。”时间过去了三天,王大雷依然坚持着自己在赢下陕西人和队后的观点,尽管他也承认,单从实力和人员配置来看,恒大队确实要比申花队更强。“打陕西队之前,谁都觉得对手比我们强,但结果呢?”

  而对吴曦、曹赟定和姜嘉俊这些小将来讲,杀上门来的广州恒大队,无疑是一块最能验证他们成色的“试金石”,毕竟在对手阵中,除了孔卡穆里奇(微博)这样的外援,郜林(微博)、孙祥(微博)、杨昊、张林芃这些新老国脚,都是他们必须逾越的目标。“努力!加油!”昨天晚上,一名队员在回了记者一条这样的短信之后,特意在后面加上了一个笑脸,因为记者发给他的问题是“终结恒大,有信心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