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调研国内外多家知名足校 许家印拍板建万人足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9:0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就在男女足再次无缘奥运,中国足球陷入低谷时,国内足坛爆出振奋人心的重磅消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亲自拍板,恒大将建全球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引进国外先进的青训体系,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崛起贡献力量。

  许家印:要建全球最大足校

  困扰中国足球多年来停滞不前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恒大早在介入足球开始,就积极探索振兴中国足球发展的模式。今年8月2日,广州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青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在中国建立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届时,皇马将为该足球学校派遣优秀青训教练团队。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随即组织了一支以俱乐部副总经理为首内的专家调研小组,在8月9日到9月6日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先后对秦皇岛中国足校、山东鲁能(微博)足校、杭州绿城(微博)足校、日本JFA熊本宇城足校、浦和红钻足球学校,西班牙拉玛西亚青训营、皇家马德里青训营,以及荷兰阿贾克斯青训营等国内外各大足球学校与国际知名俱乐部的青训基地深入调研,最终恒大决定建万人足校,旨在培养希望之星,振兴中国足球。

  据悉,恒大万人足校首期计划招生3150人。从数百万名有志于中国足球事业的青少年中,通过科学测评挑选出近万名球员,凭借恒大的雄厚实力,借鉴皇马青训的成功经验,对于有天赋的球员,将进行全方面的系统培养。对于有天赋但家庭贫寒的足球少年,恒大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微博)进行助学补助。通过科学严谨的培训体系,培养出更多中国的足球明星,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

  恒大足校夯实中国足球基础

  定位为“全球最大”,是调研组对全球各大足球学校和足球基地深入调研的结果,中国与西班牙、荷兰等足球强国的足球基础有着很大差距,这就决定了恒大足校在定位与宗旨上,与世界各大知名足校有着巨大不同。

  据了解,世界足球强国都拥有比例惊人的足球人口数量。如西班牙人口近5000万,足球人口为350万,占比达1/14;德国人口近8000万,足球人口为650万,占比达1/12。反观中国,根据足协公布的数据,在13.7亿总人口中,足球人口仅2.6万人,注册球员更只有3000人。国际知名足校及青训营都是规模很小的精英式教育,比如荷兰阿贾克斯青训营有学员150名,皇家马德里青训营有学员250名,学员较多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也只有320名学员。这一精英式足球人才培养模式的背后,是比例极高的足球人口数量。

  恒大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是考虑到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等因素,是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而做的基础性工作,为中国足球进行最终的精英教育夯实基础。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王庆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