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比纳里卡多双双停赛 逆境中马季奇如何排兵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7:3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马季奇的命确实比较苦,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他认为可以救命的主场,却还要面对外援停赛的不利局面。因为对阵广州恒大时吃到黄牌,奥比纳和里卡多的黄牌数已经累计到了4张,他们将无法参加“齐鲁德比”。让人揪心的是,已经有了乱点鸳鸯谱先例的马季奇,这场比赛又会怎么出招。

  三连败的情况本来就让马季奇忧心忡忡了,13日晚他承认“这种状况对教练和球员都不是好事情”,而且马季奇还担心齐鲁德比会成为雨战,“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就像打广州恒大,我们去踢雨球一样。”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两名外援的停赛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抱怨已经没有用了,要做的是认识并解决问题,我跟俱乐部和同事们已经多次进行了探讨,尽量让队员们避免再出现一些错误。”马季奇无奈地说。

  现在的问题是,马季奇并没有展现出自己认识问题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阵广州恒大时的糟糕用人和现在泰山队乱作一团的战术体系,无不反映出马季奇有多么平庸。这次两名外援的缺阵或许会让泰山队的打法更加混乱。最近的比赛,刘金东已经被锁定在后腰位置上,在里卡多停赛、汪强伤势恢复不甚明朗、郑铮上一场打中后卫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刘金东是否会后撤到后卫线上,如果不用刘金东,马季奇又会让谁上?反正这些疑问谁也猜不透。

  奥比纳停赛,韩鹏自然是第一中锋人选,他的搭档还会是蒿俊闵吗?跟恒大一战,蒿俊闵位置一撤再撤,从前锋到前腰再到右前卫,马季奇摇摆不定的用人思路让在国家队发挥不错的实力派战将三天之内归于平淡。伊万和马季奇都喜欢让出身前卫的队员打前锋,莱昂已经被这招废掉,王永珀还在咬牙坚持,在齐鲁德比中,蒿俊闵会步莱昂的后尘吗?“我会在阵容上进行调整!”在马季奇明确作出表示后,有记者悄悄说:“但愿他这次的调整能靠谱一些。”

  在这个奖金计分轮里,泰山队已经打过了两场比赛,结果一分未得,想达到发放奖金的最低线,那么他们就要取得两连胜才行,如果在“齐鲁德比”和周末与大连实德的比赛里哪怕是平一场,队员们也别想拿到一分钱的奖金。以现在的士气和状态,马季奇会让队员们重整旗鼓背水一战吗? (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