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欲打破逢辽不胜纪录 防住宏运双子星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6:04  大河网微博

  核心提示

  今晚7点45分,建业队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辽宁队。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的辽宁队战绩不俗,在历届中超联赛中和建业的交锋从未输过,那么旨在打破这一纪录的建业队能否在今晚的雨中改变历史呢?

  战辽宁或有雨

  上周六,建业队刚刚在大连吃了败仗,使得保级形势更加严峻。相反,辽宁队则是在工体逼平了强大的国安队,士气正盛。辽宁队本赛季不但进攻非常犀利,前场的配合更是非常默契,而且在防守上也是严丝合缝。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郑州的雨就没有停过,今晚场地的情况不会很好,这将使双方地面的配合不能很流畅地进行。或许,这对建业队更加有利一些,毕竟最近几轮联赛建业队的进球都与定位球有关。

  谨防辽宁“双子星”

  最近两年,说起辽宁队,更多的就是辽宁双子星杨旭(微博)和于汉超(微博),通过这几年在联赛和国家队的锻炼,两人除了场上更加默契以外,对球队的认识、球路的预判以及对整场比赛的解读都更加成熟。在联赛中,两人联袂贡献了14粒进球,是本土球员进攻最犀利最有效的一个前场组合。虽然最近几轮联赛杨旭和于汉超都没有进球,但在场上都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建业队想要战胜对手不光要在进攻端想更多的办法,还要在防守上遏制这两人的发挥。

  欲终止不胜纪录

  纵观中超的历史,建业队还从未战胜过辽宁队,战绩是4平2负,现在身陷保级圈的几支球队状态都还不错,建业队在剩下的比赛中还有主场对深圳、南昌和成都这三场关键之战,为了避免到时拼得你死我活,建业队要提前拿足积分摆脱保级行列。 □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张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