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中能奔赴济南备战齐鲁德比 拒绝雪中送炭

  明晚,本赛季中超“齐鲁德比”首回合将在济南激情打响。尽管昨天是中秋佳节,但青岛中能(微博)队主帅张外龙并未给弟子们放假,球队上午照常在市足球训练中心进行了训练,并于中午时分乘坐大巴奔赴泉城。面对已遭遇三连败的山东鲁能(微博)队,上周六未能在主场拿下“副班长”成都谢菲联(微博)队的中能队决心不再像以往那样“雪中送炭”,而是矢志“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翻开两队的交锋史,我们不难发现,每当鲁能队陷入低谷时,“小兄弟”中能队总会不失时机地扮演 “送分童子”的角色。2005年,鲁能刚刚在亚冠赛场上2:7惨败于伊蒂哈德,就在3天后客场挑战中能队。那一战,中能队头号门将李帅上半场意外受伤,二号门将刘震理又被征调到山东男足十运会代表队,球队不得不换上此前从未在联赛中出场的三号门将王卓。结果正是由于王卓表现拙劣,中能队最终在一度2:1领先的情况下2:3失利。上赛季,鲁能队在岛城3:1轻取中能队,在结束连续三轮不胜颓势的同时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尽管中能队上次在客场战胜“老大哥”还是2003赛季“甲A末年”的事,但张外龙坚信本队此番将在济南打破中超时代客场不胜鲁能队的“魔咒”。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张外龙亲自上阵,带领球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可以想见,面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卫冕冠军,张外龙仍将祭出屡试不爽的快速反击和定位球法宝。

  孙 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齐鲁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