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申花阻击不败恒大 鲁能国安遭遇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联赛第12轮补赛将在周中展开,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将客场对阵申花(微博),申花期待继续抢分振作,但迎回穆里奇(微博)的恒大在实力对比上优势明显;国安客场对阵亚泰,国安的射术问题将面对亚泰主场金身的考验;鲁能与中能将上演“齐鲁德比”,已3连败的鲁能急需争胜反弹;“主场龙”舜天也将与绿城展开硬碰硬较量。

  陕西人和VS大连实德(微博)(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7:0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阴 24摄氏度微风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4次,陕西队(前国际)对实德4胜7平3负稍占上风,双方近3次交锋均战为平局;陕西队近5次主场对阵实德战绩为3胜2平。尽管上轮在客场1-2输给申花,但积32分的陕西队(列积分榜第7位)依然处在亚冠门槛前;从近4个主场1胜3平的走势来看,陕西队确需争胜来提振士气,不过面对必须尽力抢分以缓解保级压力的实德,陕西队欲克服平局过多的问题显然也有相当难度。

  上轮在主场2-1击败建业后,实德的积分提升到22分,但领先积分榜倒数第2位深足的优势也不过3分,保级的课题对于实德仍很直接,文加达也需更为持续的抢分表现来证明自己,此战对阵陕西之后,实德本周末还将客场对阵鲁能,赛程难度颇大,加之阿德里亚诺红牌停赛,实德更现实的目标是力争客场保平。

  成都谢菲联(微博)VS深圳红钻(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1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4次,谢菲联对深足1胜1平2负稍处下风,双方近两次交锋均是深足取胜;谢菲联主场对深足1胜1负。谢菲联积14分于积分榜垫底,深足积19分列倒数第2,这显然是一场标准意义的保级战。上轮谢菲联客场逼平中能,取得了近3轮来的仅有积分,此战可以说是谢菲联避免在榜尾战团被提前甩开的关键场次。深足上轮在另一场保级战中0-1输给衡源,终止了球队2连胜走势,特鲁西埃的球队急需把握此战,从双方整体氛围对比来看,深足抢分的可能性更大。

  山东鲁能(微博)(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齐鲁德比”在中超历史上已演绎过14次,鲁能对中能9胜4平1负处于绝对上风,鲁能主场对阵中能时4胜3平保持不败。但交锋历史虽对鲁能有利,鲁能如今的压力却可谓空前——上轮0-2输给恒大后,鲁能已遭遇了中超纪元来的首次3连败。目前鲁能积33分(第4位)扼守着亚冠门槛,如果排名再有滑落,对于士气的打击无疑会更大。此战对于鲁能是必须争胜。

  中能积28分位列积分榜第10位,近3轮1胜2平持续不败,不过上轮在主场被谢菲联战平后,主帅张外龙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齐鲁德比”的氛围也会激励中能全力以赴,中能的目标就在于要给鲁能出难题。

  长春亚泰(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1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0次,亚泰对国安3胜2平5负处在下风;自06赛季首次主场过招国安以4-1奏凯后,亚泰近4次主场对国安2平2负,近两次更是全部落败。亚泰上轮客场0-2输给绿城,13轮不败被终结;本赛季在主场,亚泰在经历8平后近两场全胜,“主场金身”理应成为亚泰此战的动力,沈祥福面对国安是此战另一个看点。

  国安上轮0-0战平辽足,近两轮1平1负结果虽是不佳,但国安的整体面貌仍是有目共睹,尤其是上一场同辽足,场面交待的很清楚,国安不仅体现了技术渗透,节奏与体能上也很有亮点。当然,国安射术问题也是舆论热议话题,这一重要环节直接决定着球队的战绩。

  天津泰达(微博)VS南昌衡源(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天津泰达体育场

  天气:阴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在上赛季开始于中超碰面,泰达对衡源1胜1平。上轮泰达客场2-2战平舜天,这已是泰达近5轮来的第4场平局,显然,能否将技战术实力转化为胜利,已是泰达当前最大的课题。从积分榜上看,泰达积31分位列第8位,距离亚冠门槛的差距也就在一场球之内,面对衡源,力争主场3连胜必然是泰达的目标。

  衡源上轮主场1球击败深足,保级压力的缓解还在其次,更有意义的是在积分上压过了深足,不过积21分的衡源仍是保级战团中的焦点,此战面对泰达的现实目标是客场力争保平。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4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4次,舜天对绿城1胜1平2负稍处下风,不过在主场,舜天两战绿城的战绩为1胜1平。舜天的主场也着实是本轮焦点,尽管上轮是主场战平泰达,但此前舜天已在主场取得7连胜,俨然是中超最抢眼的“主场龙”。舜天积30分位列积分榜第9位,尽管争夺亚冠资格的难度很大,但在主场舜天还是能够给出很大的抢分把握。

  绿城上轮主场2球击败亚泰,取得了2连胜,目前绿城积33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是角逐亚冠资格的重要力量。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传出了绿城被收购的说法,球队高层的否认态度,显然不如球队继续抢分走势更能稳定军心,这场与舜天的较量可谓绝对的硬碰硬。

  河南建业(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6次,建业对辽足4平2负尚未尝过胜绩,建业主场3次对阵辽足战绩为1平2负。上轮建业客场输给实德,近两轮1平1负,此前体现出的抢分反弹之势又显走低。建业目前积22分位列积分榜第12位,事实上也处在保级战团中,结合力争对辽足首胜,建业此战抢分的意义是双重的。辽足上轮在客场战平国安,近4轮保持不败但1胜3平仍缺乏抢分力度,对于目前积36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的辽足来说,持续被衡量的就是其争夺亚冠资格的决心。

  上海申花(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4次,申花对广州队3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申花主场两战广州队均告奏凯。上轮申花主场击败陕西,终止了9轮仅取1分的尴尬走势,球队的士气得到一定重振。在恒大已越发体现夺冠信服力的情况下,申花此战的难度是非常大的,立足于保平是申花的现实目标。

  上轮力克鲁能后,恒大的冠军之势更为深入人心,恒大阵营也开始踌躇尽快锁定冠军。穆里奇此战解禁复出,恒大的前场实力又告巩固,可以说,把握好心态是恒大此战最大的难点所在。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