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德比即将打响 鲁能放假调整中能团圆品月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青岛队实力不俗青岛队实力不俗

  9月12日,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两天之后的9月14日齐鲁德比便将在济南打响,交战双方鲁能泰山、青岛中能(微博)这两支球队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欢度中秋———鲁能泰山放假调整,青岛中能则早早地到达济南,全队将士简单地用几块月饼度过了中秋节。    

  9月11日下午,鲁能泰山一行从广州飞回济南,在过去的几场中超联赛中,泰山队接连失利,大家的心情都比较沉重,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强调“队伍不会垮,人心不会散”,“目前的局面是谁也不想看到的,现在我们一心想尽快实现反弹,球队内部并没有出现不团结的情况,将帅之间也谈不上有什么矛盾。”

  由于赛程比较紧密,球员体能消耗巨大,再加上9月12日恰逢中秋佳节,鲁能泰山有意识地减小训练量,让球员得到尽可能多的休整时间。据韩公政介绍,9月12日上午,泰山队进行了例行训练,然后全队便放假欢度中秋。9月12日傍晚,泰山队一名工作人员从一些渠道得知大连实德(微博)已飞往西安准备14日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时,还带着不太理解的口吻表示“大连队用不着这么着急吧”,而此时这位人士还不知道本队的对手青岛中能也已经提前杀到了济南。

  9月12日傍晚,青岛中能一行乘坐大巴到达济南,原本四个小时左右的行程由于堵车足足走了五个半小时,这让中能上下感觉非常疲惫,该队主帅张外龙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本队好好睡上一觉便能恢复体力,“此次客场挑战鲁能泰山,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青岛中能提前抵济,该队那些家在青岛的球员没能与家人一起欢度中秋,但这些球员表示“没什么好遗憾的”,“中超的赛程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作为职业球员也没什么好说的,别说中秋节了,有时候春节也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啊。”青岛中能下榻的酒店特意为该队将士们准备了月饼,青岛主帅张外龙、外援路易斯等人均津津有味地尝了几块,张外龙来自韩国,他还特意强调“中、韩两国都有过中秋的习惯,只是吃的东西不大一样”,“中国人吃月饼,我们韩国人则是吃松饼,口味有所不同,但都是寄托家人团聚、一切幸福的意思。”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