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球员就是我的家人 中秋祝福送给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深圳茅台红钻队从南昌转战成都,全队在异乡度过了中秋月圆之夜。主帅特鲁西埃走出了兵败南昌的阴影,在成都享受与自己的大家庭“人月两团圆”的时刻,“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就是我的队员们”,同时,特帅以月寄情、通过新浪体育(微博)向众多支持他的中国球迷送上节日祝福。

  南昌:有得亦有失

  在深圳红钻(微博)从南昌兵发成都之前,特鲁西埃似乎仍未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9月11日上午,特帅在前往华东交大观看预备队联赛的路上,依旧谈论着前一晚的比赛:“我不喜欢失败,不喜欢输球,昨晚我看了一场法甲的比赛,直到凌晨两点才强迫自己睡觉。我搞不懂的是,为什么南昌打我们时那么兴奋?这和他们上一轮打青岛队时的表现截然不同。”翻译小唐笑称,“那是因为你。”特帅苦笑着反问:“难道他们看到我之后就特别来劲?他们就想打败我?”

  在抵达南昌队的基地之后,特鲁西埃站着观看了预备队上半时的比赛,随后,他撑起一件球衣,搭在助理教练帕特里克的头上,两人躲在球衣里通过IPAD观看一段视频,他们两人反复观看的是比赛失球时的视频。“除了个别球员表现低迷之外,我对大家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我们要尽快忘掉失利,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特帅表示。

  尽管深圳红钻在中超联赛中的战绩不佳,但是他们在预备队联赛的成绩却让人刮目相看,2比1战胜南昌之后,红钻悄然跻身预备队联赛四强席位。比赛结束时,特鲁西埃高兴地祝贺了助教李毅(微博),并鼓励大家继续乘胜追击,他对李毅说:“如果预备队夺冠,那我请你们教练组到摩洛哥去玩。”而李毅则兑现了他对队员们的承诺:“只要不输球,我就买红牛。”据红钻队员刘帅(微博)透露:“预备队连赢四场,多轮不败了,李指导给我们买红牛都花掉了上千块了。”

  在南昌,特鲁西埃有得有失,经历了输球与地震风波之后,特帅还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手机,不过,他也有收获,除了收获了一场预备队联赛的胜利之外,特帅还在当天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我整个下午都在外面,我和当地人坐下来喝茶聊天,又买到一些好东西,包括一座很大的毛泽东的雕像,这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下午。”

  特帅表示,虽然他在中国的大部分时间里过着“酒店到球场或者球场到酒店”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只要有空闲时间,他都会去收集一些古董字画以及毛泽东的雕像或纪念品等等,“我在日本或其它国家时也是这样,我走到哪里,就会到处淘宝,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我喜欢收藏不同的历史文物,我在摩洛哥的家里就有很多收藏品,我就是一名收藏家。”

  特鲁西埃的骨子里十分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几乎每到一个客场,他都会去抽空逛当地的古玩市场,而且最近他的收获还在于,他学会了几句简单的中文,除了问候语之外,特帅学会了用中文叫李毅“大帝”。

  成都:人月两团圆

  去年的中秋节,深圳红钻组织了一次中秋茶话会,全体教练队员、俱乐部高层以及深圳媒体记者一起座谈,当时球队正经历六连败,大家一起为球队如何走出低俗而出谋划策。今年的中秋节,深圳红钻一行从南昌转战成都,备战明晚的蓉深之战,全队上下只能与家人“千里共婵娟”。

  昨天 ,特鲁西埃没有安排训练,晚上7点40分,队员们集体按摩放松,按摩结束后,重庆籍的罗希(微博)做东,宴请乐山孝志、程月磊(微博)、宋琛(微博)、黎斐(微博)、弋腾、施宁和向君等队友们吃火锅,而陈雷与刘帅一起吃烤鱼。所有的队员都给家人打电话送上了节日祝福。在去年中秋节为全队表演了魔术并且“见证奇迹时刻”的张迅伟(微博)表示:“每年过节过生日基本都没有在家里度过,我们习惯了和全队集体过节,这也挺快乐的。今年的中秋愿望就是从成都带三分回深圳。”

  对于中秋节,特鲁西埃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我知道,中国人很重视这个传统节日,他们都在这一天里与家人团聚,一起赏月、吃月饼。虽然我不能与妻子和女儿在中国团圆一起过节,但是,我在中国也有自己的大家庭,大家庭的成员就是我的队员们,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我非常开心和我的家人们一起过中秋节。我们今天一起在成都吃月饼,享受了一顿十分丰盛的自助晚餐。”随后,特帅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说,“我今天吃得实在太多了,我看起来是不是胖了些?”

  特帅表示:“我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我的团队也是如此,我很开心去过中国十多个城市,每次坐飞机到一个客场,就可以体验一座新城市的风土人情,中国很大,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风俗文化,这也是我十分喜欢中国的原因。”

  此外,特鲁西埃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球迷的热烈追捧,这也让特帅十分难忘:“不管是在西安、济南、北京、南京、南昌或其它城市,中国的球迷都很尊重我,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同样地,我也尊重他们,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满足他们的要求,与他们合影,给他们签名,有时候,我的助手不断提醒我‘训练快开始了,大巴要开车了’,他们让我停止给球迷签名合影,但我拒绝了,因为我了解球迷们的感受,我知道那一刻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会尽量满足他们。”

  特鲁西埃希望通过新浪体育表达他对中国球迷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希望他们和家人们一起开心地度过中秋节,希望他们享受这样的团圆时刻,我很开心这一刻在中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美妙的节日。”(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