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归来蒿俊闵迷失粤鲁战 鲁能用他太畸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5:28  足球微博

  记者陈永报道 在鲁能和恒大的比赛中,蒿俊闵(微博)和郑智是两个备受关注的球员,在国家队刚刚进行完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是发挥最出色的两名前场球员。不过,回到俱乐部,两人的表现却有明显分别,除了两脚射门是闪光点之外,蒿俊闵便如同大部分的鲁能队员一样,在场上“迷失”。

  在这场比赛中,蒿俊闵其实非常努力,在上半场,他和王永珀(微博)也帮助鲁能创造了一些不错的机会,他甚至有可能帮助鲁能首开纪录。但随着全队的状态低迷,下半时蒿俊闵的表现也受到了影响,最后只能接受输球结果。

  这显然不是蒿俊闵的错,实际上,蒿俊闵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在他来到鲁能之后,他曾经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那便是在鲁能对阵申花(微博)的比赛中,蒿俊闵一个人几乎搅乱了申花队的防线。

  然而,鲁能目前对于蒿俊闵的使用其实是非常畸形的,在大部分时间中,马季奇其实是在利用蒿俊闵的个人能力,队友给他的支持并不多。在他发挥出色的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也是蒿俊闵获得支持最多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鲁能采取了433的攻击性阵型,蒿俊闵出任右边锋,王永珀出任左边锋,周海滨和安塔尔顶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只有刘金东一人在后腰位置上担当防守重担,结果,在全面开花中,蒿俊闵成为鲁能最闪耀的球员。

  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鲁能回到了老套路上,3名防守型中场的组成,让鲁能真正投入到进攻中的力量非常少,蒿俊闵拿球之后,更多地是陷入单打独斗中,在这场和恒大的比赛中,我们就经常看到蒿俊闵被三四个防守队员包夹,这样的情况,即便是梅西恐怕都无能为力。

  “现在对于蒿俊闵的使用,和图拔后期对于吕征的使用类似,球队别的攻击点不受信任,然后只能照着一个球员传球,可是,没有了队友的支持,一个人能改变什么呢?”鲁能一名球员如此告诉记者。

  蒿俊闵无从发挥,安塔尔的情况也有类似之处。安塔尔在上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中还打入一球,发挥极为出色的,但在穗鲁之战中,安塔尔的位置比较靠后,加上雨战和整个球队发挥不佳,安塔尔也在这场比赛中迷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