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琳惨遭黑手致肋骨骨折 李明:阿尔滨中超需要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1: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9月11日下午4点,2011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大连大学体育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副班长”贵州智诚通源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1-1握手言和。在这场争夺异常激烈的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队长常琳惨遭黑手,被贵州智诚通源队外援队长斯坦季奇肘击致使肋部骨折,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在第一时间向常琳送去了祝福,“好好休养,明年阿尔滨的中超比赛需要你!”

  连贵之战进行到上半场30分钟时,大连阿尔滨队获得角球机会。尽管是此役司职中后卫,但头球能力十分出色的常琳依然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当胡兆军角球传中后,常琳非常痛苦的摔倒在对方的禁区内,随后双手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胸部。随后常琳被担架直接抬到了场边的救护车上,面部表情异常痛苦。经过队医李恒军的简单治疗之后,常琳已经无法坚持比赛,随即被朱晓刚换下。赛后,李明在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表示,“常琳的下场打乱了我们赛前的全部部署。”

  赛后第一时间,新浪体育与常琳本人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晚间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铁路医院)进行拍片检查,一喘气都疼。”李明在赛后表示,“常琳受伤很严重,估计本赛季的比赛都打不了。”随后,李明向大连阿尔滨队的队长送去了祝福,“好好休养,明年阿尔滨的中超比赛需要你!”

  在本轮比赛之前,常琳在大连阿尔滨队内出场时间排在第二位,仅次于中卫搭档赵和靖。本赛季主场与广东日之泉队的比赛当中,常琳手掌骨折,因此缺席了客场与延边长白虎队的比赛。其余19场比赛,常琳都是作为大连阿尔滨队队长首发登场的。作为球队的一队之长,常琳经历了大连阿尔滨队从组建到即将“冲超”的幸福时刻。

  在2009年年末,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为尽快杀入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斥资80万元人民币从杭州绿城(微博)足球俱乐部将常琳购入队中。80万元人民币的高昂转会费,这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极为罕见,不过大连阿尔滨队很快就体会到了“物超所值”。在去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主打中后卫的常琳为大连阿尔滨队贡献了4个进球,并在防守方面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铁闸和精神领袖。

  在今年年初冬训和春训热身赛中,常琳打入4球,并列成为队内教学赛的最佳射手(另一打入4球的是小将陈虹权)。在本赛季中甲第2轮、大连阿尔滨队史上第一个中甲主场比赛中,以4-0的悬殊比分战胜湖北东方国旅队,其中常琳为本队打入第二个进球。在主场与广东日之泉队和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常琳还贡献了两次助攻。“常琳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场上,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李明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中对大连阿尔滨队队长提出了高度赞扬。在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中,像常琳这样不吸烟、不酗酒的球员实属罕见。常琳常说,“男人要对你的职业负责。”

  在今天凌晨,新浪体育再次与常琳取得了联系。常琳介绍说,“我现在在打点滴、吸氧,暂时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今天上午,医院方面将派教授级别的大夫替我检查。”据了解,常琳左侧第5根肋骨骨折,胸部有20%的气泡,好在不需要插管。在回忆受伤的全过程时,常琳介绍道,“当时我们获得进攻角球的机会,我和对方的老外队长(斯坦季奇)正常拼抢,没有想到他....。.”大连阿尔滨队的队长遭遇黑手、吃了暗亏,因为这次骨折,常琳将不得不静养15-20天的时间。

  可以确定的是,在接下来有可能“冲超”的两个关键主场比赛中,常琳将铁定缺席,不过大连阿尔滨队队长应该能赶上最后几轮比赛。“到时候球队也用不着我了,因为下两场比赛球队就‘冲超’成功了,呵呵!”在忍受着骨折的痛苦的同时,乐观的常琳不忘与记者开着玩笑。

  在医院里,常琳在新浪微博中写道,“9.11我记住了今天。遗憾没能在中秋节给所有球迷一个三分的礼物。自己受伤下场没能同兄弟们战斗到最后。看到队友朋友球迷的真诚问候看到队医俱乐部队干的忙前忙后,心酸呀。只是一点压力,请阿尔滨的兄弟们不要低头,请球迷继续加油相信这个团队。路还长着…遇到个坡颠两下。正常。继续冲!”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