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猛将破门庆百场 追平鲁能不败纪录送连败纪录

  本报讯(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微博)昨晚在天河主场以2比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也追平了后者在2006赛季创下的连续22场不败的中超纪录,并送给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中超历史上的首次三连败纪录。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微博)以0比0战平辽宁宏运(微博),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2分。

  这场在雷暴天气下举行的比赛,缺少巴西外援克莱奥(微博)和穆里奇(微博)的广州恒大依然以巨大的优势获得胜利,现场的5万多球迷也再次让人们见识了广州金牌球市的威力。

  山东鲁能主帅马季奇在赛后沮丧地说:“对手今天踢得比我们好,这场比赛在上半场2比0时实际上已经结束。无论是体能、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对方的水平都超过我们。我认为双方实力差距不大,但对方有霸气,成绩一直很好,球员很自信,就像我们去年一样。”

  加斯帕、加列戈、区楚良(微博)等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到场观看了比赛,李章洙对昨晚参加比赛的国家队球员大加赞赏:“昨天我专门提出一点,国家队的球员回来后不要提累,或者说自己状态不好。首先你是职业球员,在队伍这么艰难的时候,国家队的球员应该带头。郑智作为老球员在场上是跑动最多的,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杨昊也做得很不错。”

  “黑仔”头球破门庆百场

  在昨晚的比赛之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专门为吴坪枫(微博)举行了百场纪念仪式,以纪念其2008年加盟后代表广州队完成100场正式比赛。其实吴坪枫的第100场比赛是上一轮对阵河南建业(微博),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是他代表广州队出战的第101场。

  吴坪枫表示:“我在即将三十而立时获此殊荣,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吴坪枫在这场比赛表现活跃,第24分钟,这位身高仅1.62米的中超现役最矮球员在对手高大后卫的环绕下,接李健(微博)华的传中球鱼跃冲顶破门。

  2010年9月,广州恒大俱乐部曾给李帅、冯俊彦(微博)、黄志毅、戴宪荣(微博)、李志海、卢琳(微博)、李岩等举行过百场纪念,这7名球员中目前仅有李帅、冯俊彦、李岩仍在广州恒大的阵容之中,黄志毅、戴宪荣已经退役,李志海、卢琳则已转战中甲。百场纪念仪式是对一名球员的肯定,也多少透露着对年龄增长的无奈。对此吴坪枫并不在意:“对我而言,未来就像今天比赛一样,这是百场后的第一场,是新的征程的起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