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精彩对决终止主场7连胜 主裁漏判点球惹讨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3:44  扬子晚报微博

  中秋佳节将至,中超联赛却仍要为球迷继续奉献精彩赛事。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中超联赛江苏国信舜天与天津泰达(微博)的比赛,就可谓一场精彩的对决。在德拉甘和阿里汉两位成功洋帅的调兵遣将下,两队最终战成2比2平。舜天主场7连胜的骄人战绩就此终结,而天津队主帅阿里汉也兑现了赛前终结舜天主场连胜的诺言。不过,卸去主场连胜的包袱,对于舜天来说并非坏事,因为现在是他们摆正自己位置的时候了。

  克里斯蒂安 六轮后终于等来摇篮舞

  休战了近三周的中超联赛重新展开争夺,双方首回合交锋,天津泰达曾凭借佐利奇的头球绝杀对手。双方历史上共交手5次,天津泰达3胜2负稍占上风。

  第10分钟,江苏舜天取得领先,任航左路45度传中,克里斯蒂安禁区内头球后蹭攻门,皮球直飞远端死角,江苏舜天1比0领先天津泰达。进球后,克里斯蒂安还上演了等了6轮之久的摇篮舞庆祝动作,送给他在中国出生不久的女儿。丢球后泰达稍显急躁,接连在后场犯规。第16分钟,宋钟国在后场与刘建业肢体碰撞后发生了口角。第42分钟,江苏获得前场定位球,皮球发至后点卢西亚诺解围,随后任航准备倒勾打门时踢到李玮锋(微博)背部,引发了一阵骚乱。半场结束,江苏舜天1比0暂时领先天津泰达。

  第66分钟,一直处于围攻态势的天津泰达将比分扳平,李玮锋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右路吴伟(微博)安斜传禁区,比拉什科在禁区内闪出甩头攻门顶入球门远角。第85分钟,聊博超(微博)右路斜传,禁区内吴伟安(微博)被明显踢倒,但主裁判未予理会,这也引起了天津队强烈不满。果然,躲过一劫的舜天随后获得进球,第88分钟,江苏舜天快速反击,局部形成二打一,耶夫蒂奇右路横传,中路无人盯防达纳拉赫轻松推射破门,江苏舜天2比1再度领先天津泰达。不过,没等舜天的庆祝完全过去,一分钟后,泰达马上将比分扳平。于大宝(微博)突入禁区回传,宋钟国外围跟上远射击中立柱弹入网内。最终双方2比2战成平局,均放慢了冲击亚冠的脚步。

  态度积极 莫拉刘建业争队长袖标

  昨天比赛中,舜天队员之间发生的一幕争抢,却成为了球队态度积极的表现。第61分钟,舜天用刘宇替下了陆博飞,意图加强防守。而就在刘建业拿过陆博飞队长袖标的时候,外援后卫,原先球队的第二队长莫拉走上前去,向刘建业索要陆博飞的队长袖标,希望戴在自己的臂膀上。但刘建业拒绝了莫拉,他坚定地将队长袖标戴在了自己的胳膊上。此前,刘建业已经担任过球队队长,所以此次他执意将袖标拿下也并不意外。

  这一幕虽然短暂,但现场球迷却看在眼里。其实球迷不用担心,舜天俱乐部经常表示,凡事一定要从积极意义上理解,所以我们可以把莫拉和刘建业这次争抢队长袖标的行为看成两人积极进取的表现。的确,作为一队之长,责任肯定重了不少,绝对不是像普通球员那样简单。而且能抢着当队长,说明球员对自己能力的自信,这也说明了现在舜天队的核心球员比以往更多,舜天的无“核”时代可以说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争队长袖标的行为,绝对是积极的,现在的舜天队中,球员敢出头,敢于承担责任,这在以往,倒是很少见的。

  争议判罚 范崎漏判点球惹讨伐

  以往,舜天是被主裁判罚点球极刑的专业户,一度在5轮联赛中被裁判判罚了5个点球。但随着球队整顿纪律,规范场上动作后,舜天就没有被裁判判罚过点球了。昨天的比赛中,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也让天津队方面恼羞不已,他们认为主裁判范崎的一次致命漏判扼杀了吴伟安的点球,从而改变了比赛的结果。但舜天方面和球迷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比赛中的一两个动作,并不至于改变比赛结果。而且范崎这次吹罚并不一定就是错的。

  范崎是这几年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之一。全场比赛,范崎的判罚数次激起了泰达球员的不满,卢西亚诺、李玮锋和于大宝等球员也数次因为判罚问题找范崎交涉。范崎共掏了三张黄牌,全都给了泰达的球员。而范崎的一次判罚最引发天津方面的不满,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天津队形成围攻,聊博超将球传到左路,吴伟安接球进入禁区疑似被孙可(微博)绊倒,范崎没有能做出正确的判罚而示意比赛继续。赛后,天津方面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一些球迷也在看了这段视频后讨伐范崎。不过,舜天方面的球迷则认为,这个球孙可并没有发力,甚至有些收腿了,所以吴伟安的倒地裁判并没有给予判罚。足球场上,这种现象经常发生,舜天也曾经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那是不是都要去讨伐裁判呢?  本报记者 张 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