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两劲旅争夺冲超最后门票 南粤双雄谁先撞线

  中甲焦点

  中甲联赛仅剩最后五轮。在大连阿尔滨基本锁定冠军和一个冲超名额后,中甲最大的悬念变为“谁将赢得另一张中超门票”。从目前情况看,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广东日之泉、广州富力、湖南湘涛和重庆力帆将争夺另一个名额。

  比较对手,穗足难过粤足

  目前,广东日之泉积37分、领先广州富力2分,两者依次位居第二和第三,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使双方的冲超形势发生变化。

  两队最后五轮联赛的赛程都是2主3客。从对手实力看,广州富力的难度似乎高于广东日之泉。穗足的对手先后是重庆力帆、湖南湘涛、北京八喜、上海东亚和湖北中博。其中,重庆力帆和湖南湘涛目前分别以30分和33分暂列第五和第四。重庆力帆是中超降班马,实力不俗,这几年屡次扮演“中超中甲升降机”的角色,该队目前仍在为冲超作最后的努力。

  湖南湘涛有充裕的资金做保证,近九轮联赛强势反弹,以7胜1平1负积22分位居14队之首。富力俱乐部在仔细研究后表示,湖南湘涛才是冲超的最大竞争对手。另三个对手北京八喜、上海东亚和湖北中博目前分列第10、第7和第9,这些球队基本上升级无望,降级无忧。

  广东日之泉最后五轮的对手依次为湖北中博、沈阳东进、沈阳沈北、延边长白虎和天津松江。五队中,排名最高的是第六的沈阳沈北,沈阳东进、湖北中博、天津松江和延边长白虎则分别位列第8、第9、第11和第12。这些球队本赛季基本不可能冲超,天津松江和延边长白虎两队有降级之忧。就整体实力而言,粤足的对手实力明显弱于穗足。

  从赛程看,穗足接下来两轮连续面对重庆力帆和湖南湘涛两个竞争对手。如果这两轮未能取得理想的分数,冲超则势必受挫。今晚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穗足主教练李树斌表示,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此战目标就是要拿3分。而对粤足来讲,赛程最大的困难在于第24、25轮连续两个客场对沈阳沈北和延边长白虎,这将是粤足的两场关键之战,因为自2009年征战中甲联赛以来,粤足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东北球队。

  审视自己,粤穗两队均有软肋

  尽管穗足对手整体实力要强,但并不意味着粤足的冲超道路就比较平坦。粤穗两队均有软肋。

  粤足最近两连平,前进步伐放缓,更在上周将队长李志海停赛停训并责令其离队,这说明俱乐部和球队目前正面临很大的冲超压力。处罚李志海,表面上看是显示俱乐部在关键时刻力排万难的冲超决心,但不可忽视由此也可能带来的反作用。李志海缺阵,球队后防实力受损,新中卫组合究竟效果如何,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穗足的软肋在于球队只有70分钟的体能。从最近五场比赛看,他们有四场比赛在最后20分钟丢球,体能不足已成为穗足最大的问题。“这是由于球队在赛季初没能及时集合备战,中间又因为欠薪、球队转卖等因素影响了球员的备战训练。”穗足主教练李树斌表示,现在只能要求队员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开局,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咬牙坚持。

  对于冲超前景,两队主帅均信心十足,但对于比赛,曹阳和李树斌都比较谨慎。“我们的目标是冲超,但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只要打好了每场比赛,冲超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