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璃前锋每逢恶战就有伤 恒大使用克莱奥谈何容易

恒大前锋克莱奥恒大前锋克莱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每场首发必进球,这就是广州恒大(微博)队320万欧元身价的前锋克莱奥(微博)(见上图)。但是,每逢与强劲对手恶战时,这位前锋总是因伤缺席!

  本赛季已踢完2/3的赛程,克莱奥三度受伤。他的攻击力像玻璃一样可以刺伤任何守门员,但他的腿也像玻璃一样易碎,堪称“玻璃前锋”。今晚,“玻璃前锋”铁定缺席中超第23轮广州恒大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一役。

  三次受伤

  克莱奥第一次受伤是在足协杯首轮广州恒大队主场与贵州智诚队的比赛中,当时他大腿内侧拉伤,从此缺席了七场比赛。

  客场对杭州绿城(微博)队,克莱奥伤愈复出,当场就打进一个漂亮远射。回到主场迎战南昌衡源(微博)队时,他再次大腿外侧拉伤。

  在联赛间歇期,他从巴西疗伤归队,在日前与广州富力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他又一次大腿外侧拉伤。

  缺席重要大赛

  用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的话来说:“克莱奥在球队的进攻中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他的个人能力和临门一脚是有目共睹的。”

  数据显示,克莱奥的威力非同一般:10次上场,进10球、1个助攻、射门30次、射正14次,成功突破率为87.50%。

  可惜的是,克莱奥缺席了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微博)、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队比赛。穗足在这四个客场中,只有对阵天津队时抢到3分,其他比赛均被对手逼平。如果克莱奥能够上场,或许穗足会有更好的客场成绩。

  为何频频受伤

  克莱奥自称很少受伤,在广州队的第一次大腿拉伤是他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

  对此,李章洙解释:“他是2月到广州队的,在原俱乐部间断了两三个月的训练,3月才与我们一起训练。他和姜宁(微博)一样,没有赛季前系统的春训与冬训,所以频频受伤。”姜宁也在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拉伤,从而无缘近期的比赛。

  克莱奥第二次受伤回国治疗,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不相信中医的针灸疗法。广州队前队员杨朋锋称:“事实上,肌肉拉伤的最佳疗法就是中医的针灸。”

  俱乐部不会换将

  虽然克莱奥频频受伤、缺席重大比赛,但李章洙表示,球队并不会考虑换将:“假如他的伤势会影响职业生涯,我们会考虑换外援。教练组包括医生反复研究他三次受伤的情况,认为他的伤不是关节或韧带受伤,只是肌肉损伤,不会有大的问题。目前他的伤势可以通过治疗得到康复,尤其是现在不能轻易说换人,我们对他有充分的信心。”

  谷正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莱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