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期待联赛三连胜 穿中国队球衣助威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5: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深圳茅台红钻抵达南昌,全队于傍晚在八一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主帅特鲁西埃将南昌视为本赛季最大的对手,他期待深圳红钻延续目前的上升势头、取得联赛三连胜;此外,心系国足命运的白巫师透露,他将在深圳主场观看中伊之战,并穿上中国队的球衣为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助威。

  后防大将归队

  兵发南昌之前,特鲁西埃带领深圳红钻队在宝体中心进行了一堂强度颇大的训练课,队员们直呼“累趴下了”,回到酒店就倒头大睡。次日清晨6点多,队员们带着疲倦踏上征程,乘坐南航CZ3583早班机前往南昌,备战今晚的保级大战。

  经过5个小时的奔波,全队于9日中午抵达南昌,而刚刚代表玻利维亚打了两场国家队比赛的后防大将里维罗风尘仆仆地赶回中国,并随深圳红钻队来到南昌。此前,考虑到里维罗回国参赛以及长途旅行舟车劳顿等因素,特鲁西埃并不打算让里维罗赶回中国参加今晚与南昌的保级大战,不过,在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的建议下,特帅及时召回了里维罗。

  除了里维罗之外,弗洛雷斯、基伦、杰尼斯以及因累积四张黄牌而在本轮停赛的乐山孝志等外援以及国内主力等20多名球员随队到达南昌,而参加预备队联赛的队员将在助教李毅的带领下于今日前往南昌,考虑到球队在中秋节期间连续征战两个客场,深圳红钻俱乐部特意为每名教练和队员准备了两盒月饼,今天,第二批前往南昌的队员们将带着这些月饼上路。

  新的足球革命

  深圳红钻队下榻于南昌凯莱酒店,上赛季,深圳红钻也曾住在同一酒店,在去年与南昌的较量中,深圳队凭借基伦的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在客场全身而退。如今,深圳红钻改朝换代,主帅由高歌奇变为特鲁西埃,据凯莱工作人员介绍,酒店经理十分崇拜特鲁西埃,他们专门派了一部商务车前往机场迎接特帅,等到特帅抵达酒店时,酒店经理和特帅一起在“欢迎深圳茅台红钻队”的横幅下合影留念。

  对于南昌这座城市,特鲁西埃并不了解,“这是我第一次到南昌,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吗?”1927年的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并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序幕,当特帅了解到这座城市的这段历史,了解到中国革命史上的这一重大事件之后,特帅若有所思地说:“我希望这个城市再来一次新的革命起义,当然是在足球方面。”事实上,自从特鲁西埃来到中国之后,他在半年时间里,以颠覆传统的方式给深圳红钻带来了一场足球革命,在白巫师的调教改造之下,深圳队的变化令人刮目相看。

  期盼三连胜

  昨晚6点,特鲁西埃带着深圳红钻队到八一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尽管只是旨在适应场地的训练,但是,深圳队练得一点也不轻松,特鲁西埃依旧不放过任何细节。南昌近日降温,而且刮着大风,体育场内的主、客队替补席全都侧翻在地,球场上,被风吹乱头发的特帅领着一帮20多岁的球员来回跑动,他大声地给队员们讲要领、纠错误,在特帅眼里,今晚的比赛不容有失:“这场比赛会很艰苦,因为南昌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比赛取胜的一方将会手握主动权,在积分榜上取得很大的优势,无论是南昌还是深圳,都期待自己的球队拿下三分。我们很尊重南昌这个对手,同样也会非常审慎地对待这个对手,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准备。”

  特帅表示,他很期待联赛三连胜的到来:“任何一个教练都有取得连胜的愿望,我们在之前的两场比赛拿了六分,也希望能延续这个势头,而两连胜让队员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过,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要着眼于现在和将来。”

  全力支持国足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有南昌记者向特鲁西埃提问:中国男足在输给约旦之后,世预赛遭遇一些困难,做为有着执教亚洲球队经验的教练,特帅对国足有什么建议?

  对此,特鲁西埃回答:“中国队目前积三分,开局不太坏,卡马乔上任时间不长,他还没有时间来布置自己的战术,目前对国足前景下结论还为时太早。我们相信未来在深圳主场迎战伊拉克的这场比赛才是关键中的关键,我们所有人,包括俱乐部、足协以及球员,都应该给国家队及主帅卡马乔以足够的支持。其实,没有哪一场预选赛、淘汰赛是容易对付的,包括世界一流球队如巴西、法国、英格兰、德国在备战预选赛时都不会很轻松,现在不好太早去评说什么,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支持,我觉得深圳会是一个很好的能拿分的主场,因为这里刚举办过大运会,中国的球队在这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被问及是否会到现场观看中伊之战时,白巫师毫不犹豫地回答:“肯定会的,到时候,我会穿着中国队的球衣,和球迷们坐在一起为中国队加油,让我们一起期待国家队拿下三分。”特帅的这一段话赢来现场记者和球迷的密集掌声。(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