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队中王牌因伤出战成疑 邦弗雷雷列出新的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3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刘开银

  如何证明身价?最佳方案是在旧主的伤口上大度地撒一把盐。10日,河南建业(微博)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微博),邦弗雷雷将迎来这样一个机会。面对濒临降级的老东家,职业教练邦弗雷雷绝不会心慈手软。昨日下午2时,他带着一支健康的建业队踏上征程。因为随同国家队出征,建业阵中的三位国脚曾诚、黄希扬(微博)和卡通戈将直接奔赴赛地与球队会合。本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异常重要,如不能在主场拿下三分,极有可能被保级对手深圳和南昌踩在脚下,成为陪成都降级的另一个倒霉蛋儿。

  出征

  建业信心十足

  奥运会金牌教头,闻名世界的超级教练,这样的履历并没有保证邦弗雷雷在中超迎来一帆风顺的执教生涯。早在2007年,邦弗雷雷试图拯救已经呈现出下滑趋势的老冠军实德,不过收效甚微,特别是在与河南建业这支中超新军的较量中丢尽了颜面。

  时过境迁,如今老邦成为河南建业的救火教练,有意思的是,建业的保级对手之中竟然有曾经不可一世的大连实德。

  连续数年收紧银根,徐明逐渐将大连实德这样一支金牌部队打造成平庸之师。本赛季,徐明显示出对球队难得的关注度,在投资幅度上也大幅增加,赛季之初还为球队制定了冲击亚冠的目标。理想与现实反差往往过于巨大,联赛一开打,大连实德不仅没有表现出一支欲重振雄风球队的风骨,反而每况愈下。如不是朴成(微博)华在航海幸运地在同胞金鹤范身上拿到三分,他会早于后者重返韩国。即便是有金鹤范送出的三分,朴成华也没有逃脱下课的命运,最终成为匆匆而过的“韩流”。

  在中超最贵教练文加达上任后,大连实德并没有立竿见影地迅速反弹,反而在客场被特鲁西埃教训了一顿,保级形势开始严峻起来。目前,大连实德和深圳都积 19分,领先南昌(18分)和成都(13分),仅落后22分的河南建业一场球。一旦本场比赛能借助主场之利击败建业,至少又将建业拖下水,自身的保险系数增大一分。

  最近5轮比赛,球队取得3胜2平的战绩,这让球员对此次大连之行充满了信心:“在金州体育中心,过去我们最好的成绩是平局,不过本赛季球队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也赢了几场打破惯例的比赛,所以大家有信心打破历史。”

  取舍

  两洋枪有伤在身

  尽管出征大连的阵容几乎是完整无缺,可实际上内托(微博)、弗洛雷斯都是带伤作战,他们状态的好坏对于建业队中前场的进攻能力影响巨大,为此邦弗雷雷不得不另辟蹊径,将卡通戈或者肖智(微博)列为可以信赖的得分点。

  在国际比赛日间歇期,卡通戈返回非洲参加了两场赞比亚的非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打进了3个进球,状态好得惊人。在内托和弗洛雷斯缺席训练的日子中,肖智和于乐都兢兢业业备战,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在门前抢点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两位本土前锋与洋枪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最多只能作为内托的备胎,而不能当做攻坚战的常规武器。

  另外两位国脚曾诚和黄希扬随国家队进行了两轮世界杯预选赛,虽然一分钟比赛时间也没有捞到,可毕竟在卡马乔手下保持了高水平的训练,没让竞技状态出现下滑。

  不出意外,邦弗雷雷会沿用近期建业的“胜利阵容”,不过,在卡通戈和弗洛雷斯的选择上可能会费一些脑筋。一个伤愈复出,一个状态神勇,怎么合理激发出这两位天价洋枪的活力,是建业取胜的第一要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