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留洋球员将成足告上仲裁法庭 球队被要求付清欠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因和成都谢菲联(微博)在工资上产生纠缠,现效力乙级联赛都江堰欣宝队的石俊将老东家告上了仲裁法庭。日前,劳动仲裁裁决石俊胜诉,但具体是否得到执行还是一个问题。

  9月5日,近3轮联赛有10球入账的前国脚石俊,在东莞南城队小将的严密看防下几乎“隐形”,也正是由于冻结了这名头号射手,南城在客场0比0战平排名中乙南区榜首的四川都江堰队。这场比赛之后都江堰队仍然高居南区第一,该队在这场比赛之前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三连胜同时取得15个进球。这一切都与赛季下半程加盟的石俊有关,这位曾在瑞士超级联赛踢球、身高1.92米的中锋,是中乙唯一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他只用了3场比赛就以10球高居南区射手榜首位。

  今年7月份,石俊和成都谢菲联结束了合同,但双方对本赛季的工资支付产生了争执。据悉,俱乐部方面认为,石俊受伤复出之后,参加的主要是预备队联赛,按照合同中的一些规定,应该只付20-30%的工资。但石俊认为,打预备队联赛是俱乐部要求的,而合同并没有具体条款规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少付三分之二工资。双方协商无果之后,石俊将与谢菲联的工资纠纷投诉到成都双流的劳动仲裁法庭。法庭仲裁的结果是支持石俊,目前成都谢菲联并未有官员公开做出回应。不过,此事显然还没有发展到“支付时刻”。

  石俊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这个世界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的理无法讲,可是上天一直是睁着眼睛的,在看着所有事情的发生,真的假不了,假的亦真不了,自己的沉默我想是对的,劳动仲裁昨天已经通知我和我的律师了,答案是胜诉了,至于能不能顺利执行下来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强与弱,大与小,高与矮,也许这些现实的确太不公平,可是上天是公平的,法律是公平的,因果的规律是公平的,一切的一切将会有最公平的结果!”

  这也是地方劳动仲裁部门第一次对球员工资问题做出如此迅速的一审处理结果。2002年四川五虎将状告大河俱乐部时,律师因为无法找到行业的工资标准,不得不在索债的诉状中使用“特殊行业”的字样。2004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曾出现深圳科健队球员因欠薪集体到深圳市劳动部门上访的事件,这件事社会影响巨大,据了解,当时科健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已达数百万,这将足球俱乐部欠薪推到了“大案”边缘。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石俊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