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保级战役稳字当头 足协杯可成重点攻坚对象

  文/宋承良

  《东方早报(微博)》记者

  这厢是体育局领导和申花(微博)高层打得火热,那厢是球队好不容易在热身赛中4比3拿下东亚,取得了久违的胜利。在国家队比赛日带来的这三周休息时间中,申花内外环境,都有了极大改善。这种积极的态势,有望为球队未来两月的收官战役,带来一些刺激性因素。

  目前联赛积分榜上,申花积24分排名倒数第六,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南昌高出6分,俱乐部高层已经意识到,球队本赛季联赛的目标,就是保级。高层这番表态,足以说明对于未来联赛困难性有了充分预期。从这个角度来说,至少在心理上,球队已经做好了为保级大战拼杀的准备。

  在赛程安排方面,最后9场联赛中,申花对手不是恒大、国安、陕西这样的争冠争亚冠球队,就是南昌、实德、成都这样的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唯一两支无欲无求的对手绿城和舜天,也会因为同处长三角的关系,势必不会轻易放申花过关。在赛程上,申花可谓不占优势。

  相比南昌、成都、深圳、实德四支降级热门球队,申花如今最大的优势,在于积分。凭借上半程的老本,申花目前积分达到24分。根据过往三年联赛保级大战结果来看,30分堪称一个相对安全边际(2008年和2010年30分保级),33分就足以确保保级成功(2009年33分保级)。未来9场比赛中,申花只需取下9分,就能安全上岸。

  过去9场比赛中,申花的成绩是可怕的1平8负,但这并不代表着球队会在收官战役中继续一蹶不振。和实德、南昌这样急于取分的对手相比,申花在收官战役中,获得每一场平局,都是可以接受的。在这种心态下,稳固的后防线相比攻击线,更为重要。据说拜塞克休赛期间一天两练试图解决球队攻击力不足问题,但克罗地亚人切勿忽视防守,客场输给鲁能赛后,拜塞克就曾抱怨球员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如果能够解决此顽疾,申花根本不愁保级。

  事实上,对于拜塞克来说,拥有三周休赛期,也很难使申花在技战术方面有质的提高。对于一支过去9轮屡屡受到重创的球队来说,心理按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多次出现低级失误的后防线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信任,陷入进球荒的波比面对机会时的心态变化,这些都是拜塞克可以拿来做文章之处。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在保级大战的背景下,对于申花来说,和南昌、实德这两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之间“一场6分”的比赛,必须打好。这两场比赛,一旦赢球,基本就能宣告保级成功。

  当然,以保级为目标,只是申花受困于眼前的形势而不得已的调整。一旦球队保级无虞,9月即将打响足协杯八强赛是申花可以考虑的重点攻坚对象。三连胜等于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个机会,切勿轻易丢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