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欢迎国足主场落户深圳 力挺卡帅盼大头圆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亚足联及中国足协的官员抵达深圳,考察龙岗大运中心,国足20强赛的两个主场有望落户“水晶石”。做为前国脚,早已加入深圳户籍的李毅(微博)盼着在家门口看国足闯关,李毅在与新浪体育(微博)对话时表示,他十分期待深圳能成为国足福地,同时也祝福李玮锋(微博)与郑智这两位昔日深足战友梦圆十强赛。

  欢迎20强赛落户深圳

  最近几天,深圳茅台红钻的教练队员们纷纷得知了国足有可能来深圳打20强赛的消息,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微博)与广东日之泉在宝安体育中心(竹林)进行热身赛前,有球员议论,“国家队的比赛会不会放在竹林这里举行?”事实上,在深圳现有的三个体育场中,龙岗体育中心承办国足20强赛的可能性最大。

  今天,亚足联官员在中国足协官员的陪同下考察了龙岗大运中心,如果场地设施及其它条件皆符合要求,这座能容纳6万观众、被称为“水晶石”的体育场将成为国足迎战伊拉克和约旦的主场。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早已加入深圳籍的李毅表态,欢迎国足20强赛落户深圳,他希望深圳能给国足带来好运:“如果20强赛确定放在深圳,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深圳也是一块福地,女足刚刚在深圳拿到了大运会冠军,而且深圳球迷很热情,球市很火爆,体育场的软硬件都是一流的,至少比昆明的场地要好很多。希望国家队在深圳能顺风顺水。”

  盼大头大智梦圆十强赛

  李毅回忆:“在我的印象中,国家队曾经在深圳打过一场热身赛,我记得是2004年,当时阿里汉是主教练,我也在国家队里,我们在深圳体育场和芬兰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当年,我、大头和大智都在队里,可是,现在他俩还在国家队效力,我已经退了(笑),现在做教练了。”

  时隔7年之后,李毅将与两位昔日战友重聚深圳,“这将是国家队第二次在深圳打比赛。”大帝寄望重返当年夺冠之地的大头和大智披荆斩棘,为国立功。重情重义的李毅不仅在新浪微博里恭喜大头担任国足队长,还大赞郑智在中新之战中挺身而出,成为那场比赛的关键先生,李毅表示,“相信大头和大智会继续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帮助国家队闯进十强赛。”

  力挺国足和卡马乔

  尽管李毅已卸下战袍,当国足征战世预赛时,他只能充当一名看客,但是,他依旧处处维护着这支国家队。9月2日,国足因在昆明险胜新加坡而引来争议,对此,李毅认为:“国家队比赛最重要的是结果,其实过程并不重要,国家队需要成绩,如果踢得好看又能赢球,球迷当然会开心,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出线,20强赛先出线,然后10强赛出线。”

  对于中新之战的两个点球而惹来“主场哨”的嫌疑,李毅的看法是:“那国奥对阿曼时就被裁判黑了,这就是足球,你有吃亏的时候,也有得利的时候,英格兰不也在世界杯上被黑过吗,裁判因素确实有影响,但是,决定胜负的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自己的实力。”

  中新之战未能给国足新帅卡马乔加分,李毅直言,一场比赛不足以给一名教练下结论:“我们现在不要去评论教练,他才来中国几天时间,就算穆里尼奥来,也需要时间,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实情况是,卡马乔还不如新加坡的主帅了解中国球员呢,我认为,国家队的比赛,赢球就是硬道理,相信卡马乔还是有实力的,毕竟他曾带过西班牙,带过皇马(微博),他肯定有自己的东西,我们也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调整,既然中国请了他当主帅,那么我们应该挺他。”

  说到国足即将客战约旦时,李毅表示:“这将是最艰苦的一场客场比赛,因为约旦整体实力进步很快,他们在上一场客场赢了伊拉克,我认为,中国队拿一分就是胜利,当然拿三分更好,一定要保持好心态,稳扎稳打。”

  我吹哨不黑也不偏

  当话题转回到深圳红钻队时,李毅透露,由于昨天刚刚打完一场热身赛,深圳红钻于今天和明天放假两天,他自己选择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

  在昨天的热身赛中,李毅一人分饰二角,他在比赛上半时客串了黑衣裁判,下半时当回助理教练,李毅笑言,吹哨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为了保证比赛的连贯性和场面的流畅性,李毅的吹罚尺度有别于中超赛场上的那些裁判,只要不是冲人而去的恶意犯规,李毅就不会吹停比赛,没想到,他的良苦用心却反被落下“偏哨”的口舌,有球迷还在场边喊起了黑哨,尽管他们只是开玩笑,但是,李毅还是较起真来,他走向看台区,向球迷解释:“我是为了保持比赛的连贯才这么吹的,你们明白吗?”有球迷给予了正面的回应。

  李毅澄清,他即不是偏哨,也不是黑哨,“我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向双方球员强调了两点,第一,两支球队都有联赛任务,请大家注意动作,可以奔球去,但不要对人,第二,这是我第一次吹哨,我不是职业裁判,希望大家一切以哨为准。”

  李毅道出他的执法原则:“我希望比赛保持连贯,对待双方的尺度都是一样的,不会偏向深圳队。之前,特鲁西埃就说过,中国裁判吹哨太频繁,比赛的流畅性也因此而大打折扣,其实在世界杯赛场上,如果有球员一碰就倒,裁判一般不会吹停。所以,只要不是恶意冲人而去的犯规,我就不会吹哨。上半时打得很流畅,老特也说我吹得非常好,遇到进攻有利时也不用吹,比赛节奏没有被打乱。”

  (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