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靠斗志能赢任何对手 最终目标亚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中超第四轮补赛中,深圳茅台红钻队迎来“回家”后的主场开门红,在2比1战胜江苏舜天后,深圳红钻(微博)取得联赛两连胜,保级路上曙光初现,主帅特鲁西埃直言新主场延续了主队赢球的好运,并表示有信心压住三个保级对手,完成联赛目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姗姗来迟,在发布厅耐心等候的江苏主帅德拉甘仍然大度地向特帅竖起大姆指。随后,特帅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今天,我们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上半时是深圳队的,我们一直强调这种富有进攻性的打法,当然对于江苏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要有优势,因为江苏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的球员实力很强,斗志也很顽强,如果我们没有一点点领先的优势的话,比赛就会很难打,我们之前在南京已经吃过苦头,今天对手在身体对抗上全面处于上风,但是我们的运气不错,对方的进球来得较晚,否则,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特帅称:“我宁愿回顾上半场,当深圳队在体能等各方面处于不错的状态时,我们可以打出如此漂亮的足球,虽然下半时我们依旧领先,但是大家的压力很大,从这方面可以看出,我们的年轻队员欠缺经验,体能上也有些问题,但是经验和身体,这是我们给不了队员的,就算我们下半时处于被动 ,但是我们的斗志很顽强,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最终顶了下来。”

  赢下这场关键战役之后,深圳红钻保级曙光初现,特帅和他的队员们一样感到十分高兴:“我相信江苏的实力是冲击前六,我很高兴今天拿下对手,我们还有九场比赛,我们要把三个对手压住,通过之前的五六场比赛,我们应该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相信我们会完成联赛目标。”

  有记者问,深圳红钻的第一个进球是通过队员之间的精妙配合而进,这是否与平时训练强调这种配合有关?对此,特帅回答:“确实如此,第一个进球的方式是我们每一天、每一周的训练课中所要求的,这样的进攻我们在以前也曾经打过,这对队员们在经验上以及在战术执行力上的要求较高、

  在被问及主客两次面对江苏队时反差较大的原因时,特帅表示:“确实这两场比赛有反差,其实,我们在客场打江苏时,也有打得不错的时候,可能过程和今天正好相反,我们当时在客场丢球太快。事实上,江苏队的10号11号球员非常有实力,他们的脚法不错,他们的定位球优势可以整场形成对对手的压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赢得真地很不容易,总结一点,上半时表现不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现在没有这样的实力能全场压制对手,但是,我们可以在场上依靠团结,依靠顽强的斗志,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

  今天的比赛是深圳红钻“回家”之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特帅认为,深圳队的开门红是沾了大运男女足的光,“之前,我曾经看过大运女足在这个体育场夺冠,也看过大运会男足的比赛,这个主场,是已经得到了祝福的,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主场,女足在这里夺冠,有了很好的底蕴,这对于我们深圳队同样有帮助,今天比赛的胜利是延续了这个体育场的光荣历史,虽然现场球迷比我预期的要少,但是随着我们在联赛中打得越来越好,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来为我们助威。”特帅还透露:“我们在进休息室时,感觉香水味太重,也许是之前女足留下来的吧。”

  取得联赛两连胜的深圳红钻渐入佳境,这是否意谓着球队磨合越来越好,球员已经融入到特帅的战术打法?对此,特鲁西埃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队都在进步,我们的基本框架和原则不变,我们每场在进攻环节中都有进步,我们每场都会有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不是龟缩在后场打防守反击,我想在场上实现我的战术部署,这也是我的要求。同时我希望利用五六年的时间帮助深圳红钻在联赛中站稳脚跟,而我的终极目标是帮助球队拿到亚洲冠军。"”(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