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塞克间歇期首要解决锋无力 老布:他最适合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拜塞克匆匆上任后,9天打了三场比赛,申花(微博)全败。有球迷私下议论说,申花俱乐部太小气了,要是肯多花点钱请老布回来的话,情况可能会比现在好,但大多数上海的媒体和球迷还是肯定了拜塞克的努力。至于拜塞克,他对于球队在二次转会期的人员调整也是有点看不懂,他认为,在放走了里亚斯科斯以及租出去董学升之后,申花的进攻线确实存在“人员不足”的问题。

  间歇期坚持一天两练

  球队已经9轮不胜,申花管理层有点着急。虽然联赛间歇期有20天,但申花只给队员放了一天假。周三上午10点,球队便开始集中。这多少有些让球员们感到失望,球员认为连续作战之下,身心俱疲,需要时间进行完全的放松。当然这只是球员们的想法,并不代表拜塞克的意见。“申花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种紧迫感,要充分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有效时间提高自己。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很多,首要就是必须解决进攻问题!”

  上任后三连败,这让拜塞克多少有些意外,但是在总结了过去的比赛之后,他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申花队在整体战术和心理强度上都落后了,上个赛季那个经常能够快速整体压上打出流畅进攻的申花队不见了,特别是当后场给前面传出好球之后,没有里亚那样能够独立带球突破打门的尖刀了,萨梅隆、安古洛和冯仁亮(微博)的特点让中超各队了解得差不多,进攻威胁也有所下降。拜塞克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一天两练肯定会占据大部分时间,这可以保证能有更多球员在反击时能有体能前插协助进攻。“现在如果把一切进球的希望都寄托在前锋或者外援身上不足以改变现状了,提升整个队伍的比赛节奏是解决问题的必然选择。”

  老布:他还需要时间

  远在克罗地亚的布拉泽维奇能否给病入膏肓的申花开出点儿什么合适的“药方”,为此记者拨通了老布的电话,想听听他对目前申花能否走出困境的看法,同时也想了解一下拜塞克是否与他有过交流或者向他求教过如何走出连败的困境,老布这样告诉记者:“希望大家像相信我一样相信拜塞克,没有人比他在这个时候更适合申花了,如果他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换了别人也未必能够有多好的效果,包括我在内。”

  拜塞克在来中国之前曾经跟老布打过招呼,与申花的签约完成之后,他与老布联系,告知了这个消息。不过,由于这些天忙于征战联赛,拜塞克并没有与老布进行更多的沟通。有关执教和用人等具体业务的交流,基本没有,因为老布和拜塞克都知道,这种交流已经没有太大的必要了。拜塞克对自己充满信心,他并不想时刻都依赖着恩师的庇护。

  老布曾经给拜塞克建议,希望他能够向俱乐部提出执教一年半的合同,他认为仅仅给拜塞克半个赛季的时间并不足够。申花似乎已经伤了元气,就算是今年挺过去了,明年再换新教练的话球员们等于又要重新开始适应,要是适应不好,恐怕今年的问题还会重新反复。

  老布认为,间歇期该做什么,该如何去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以及训练体能,拜塞克不用问他也一定会做得很好。“足球是有科学,是严肃的事情,需要时间和过程。”老布最后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