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再创中国足球先河 欲为球员在海外买伤残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尽管向中国足协申诉要求严惩暴力足球未有下文,但广州恒大(微博)已经启动了一个球员保障计划:为全体球员在国外购买“足球伤残保险”。这个举措是由球队老板许家印亲自拍板的,目的是为了让队内球员在赛场上踢球更有保障,尤其是为孔卡、穆里奇(微博)等为代表的技术型球员提供放心的运动环境。

  在国际足坛上,西甲豪门皇马(微博)曾为C罗的双腿和卡西利亚斯的双手投下巨额保险,最高赔偿保额高达一亿欧元。但恒大俱乐部为球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这在中国足坛尚属首次。继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足球球员转会费纪录的新高之后,恒大这一次同样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

  由于国内的保险公司暂时没有“足球伤残保险”这样的保险类型,因此恒大俱乐部找到了英国的一家著名保险公司合作,为球员进行投保。经初步评估后,该保险公司制定了一个计算恒大各位球员保费的标准:“每位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总额,再乘以3%至5%的保率”。也就是说如果以孔卡来计算,他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三年年半的年薪2450万美元,那么恒大俱乐部要为孔卡的投保费用就大约为17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20万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