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马宁在青年裁判里算优秀 我的表现证朱骏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超联赛第二十二轮,天津泰达(微博)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微博),完成中超有史以来首度摘花的目标。陈涛(微博)以其出色的发挥在旧主面前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用他的话来说,这也是对于朱骏老板当年赏识之心的最好回报。

  纵观陈涛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唯一不够完美的或许只是最后时刻的一张黄牌。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申花外援安古洛将不满其假摔的陈涛撞到在地,从而引发了二人之间的纠纷,最终裁判各给一张黄牌平息纷争。对于裁判的这一次判罚,陈涛也表示了理解:“倒是也没有什么,裁判已经罚下去一个人,可能或多或少会平衡一些。而对方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可能也会做出一些佯装的动作,加之外国球员可能有时话多一点,产生了那一次冲突。但我之后也总结了自己,言语上确实可能有一些冲动。”而对于裁判马宁的吹罚使得比赛显得支离破碎的看法,陈涛也表示了否定:“作为球员不能评价裁判如何,但他吹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在青年裁判里还是算非常优秀的。

  泰达对申花的这一场胜利是17年来对对手的第二次胜利,同时也是中超以来对申花的首次胜,曾经也是申花队一员的陈涛如是表示:“很多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永远都这么认为,不管将来在什么俱乐部、什么位置,我都非常感激朱骏老板、申花俱乐部在我无球可踢的时候给我的最大帮助。但是回到比赛中来说很简单,我应该拿出最大的努力来在场上做好的表现,以此证明朱骏老板当初的眼光是正确的。

  打破历史的过程总是艰难的,当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0多分钟的时候,泰达队仍然还没有攻破对手的球门,尽管占据场上绝对优势,但球迷们还是不禁怀疑到手的胜利是否就要从手边溜走。在面临那样的局面时,陈涛认为:“这两场一主一客,场上打到这种局面,一直都是我们在控制球。这种足球是主教练想要追求的,那就是球总是在地面上,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我想无论国家队也好,很多的优秀俱乐部也好,从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请了这么多高水平教练,都是一件好事。我总是认为前南的一些足球理念并非过时,只是相对荷兰、葡萄牙、西班牙要差一些。”

  在连续的两场平局之后,球队终于赢下了该赢的比赛,亚冠的目标似乎也近在咫尺,但作为球员的陈涛还是将目光着眼在了未来的比赛中:“有目标是好的,路要一步一步走,这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把眼光定的那么高,这是很难去完成的,要一步一步走。”同时他也直言,终结17场连续的失球纪录希望也能寓意着一个好的开始:“联赛还有很多,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保持我们的势头。”

  对今天的进球功臣曹阳(微博),陈涛也有话要说:“我始终都认为,一个团队中的每个人都非常重要,首发的11人、教练组的成员、包括医务组还有替补都非常重要。今天曹阳站了出来是一种好的现象,因为总有人站不出来的时候,就会需要场上有一些英雄出现。这场曹阳踢得非常不错。”

  采访的最后,当有记者问到是否因为泰达的进攻套路已被其他球队识破,所以在场上总显得无计可施,这时候是否应该采取一些变化的时候,陈涛首先反问:“那么能够告诉我需要什么变化吗?”随后他对此发表了自己的一番观点:“很多人站在一个并不是非常专业的角度来评价球队是非常不客观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像皇马现在对巴萨,它可能有进步,但为什么最终还是打不过巴萨?我们中国人也会给穆里尼奥出各种主意,包括怎样防住梅西等等?但现实么?并不现实。我们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的不足,而且足球说难很难、说简单也很简单。我们请来了荷兰教练、西班牙教练、葡萄牙教练就得学习他,我们的理念要高于足球。很简单,咋打完皇马后阿里汉说的那句话非常对,如果他去带皇马,穆里尼奥带我们,打我们6、7个也非常现实。我们首先要认识到球员的能力是有差距的,而不是对技战术理念的这些变化。我认为大家的一些看法我是不能认同的。”

  (莫小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涛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