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近年投入越来越少 战绩差被公认因缺人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8:01  上海热线

  就如同罗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建成,申花(微博)从过去几年的豪门球队,到本赛季创下中超最长不胜纪录,也经历了不止一年时间。最近几年投入慢慢下降,高层之间内斗不断,加上缺少政府层面的支持,申花成绩走低,看似偶然,其实必然。

  最近几年投入呈下降趋势

  7场比赛1平6负,追平中超联赛最长不胜纪录;联赛排名下滑到第十位,创下最近五年同期最差排名;拜塞克取代奚志康,最近三年联赛首次中途换帅……申花最近一个半月场内外“一地鸡毛”的现状,究其原因,在外界看来,不外乎一个“钱”字——“少了‘魔兽’,朱骏钱袋紧缩”,从球迷到媒体,都抱着这个观点。

  如果横向比较,申花最近几年的投入,的确呈下降趋势。2007年申花联城合并后的第一个赛季,两队合并后人员众多,加上杜威(微博)、李玮锋(微博)、肖战波等高薪大牌球员以及乌拉圭三叉戟、老马丁内斯、里卡德等优秀外援,申花在这一年的开销达到了一亿。2008年和2009年,随着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慢慢离开,转会费的进账加上工资的缩减,球队开销慢慢下降,即便如此,两个赛季的投入也都在8000万左右。去年随着大牌球员纷纷离开,申花的投入已经降低到7000万。2011赛季,根据高层此前透露,俱乐部的投入,会和2010年持平。

  按照以往的标准,申花前三个赛季将近1亿的年投入,已经达到了中超顶级水平,当时也只有鲁能可以和申花媲美。即便这两个赛季每年7000万的投入,放在当年也属于高投入。不过本赛季随着恒大以高投入的姿态进军中超,整个市场的投入标准随之水涨船高,7000万的投入,只能算得上中等偏下。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二次转会期间,建业花费百万美元引进澳超联赛MVP弗洛雷斯,舜天也签下新帅德拉甘以及外援耶夫蒂奇,实德耗资800万美元签下阿德里亚诺,就连南昌这样的平民球队,也用先租后买的方式,花费200万美元,签下一位巴西球员。众多中下游球队加大投入的同时,申花反而在二次转会期间,明知球队中后卫短缺而不引援,在里亚斯科斯走人的情况下,仅仅签下试训南昌都无法留下的巴兰塔,这直接导致球队在联赛下半程全线被动。

  “以往,申花下半程疲软,和球队打不了硬仗的气质有关;现在,则完全因为缺人、缺钱。”这是众多记者私下聊天时公认的观点。关于缺钱这个问题,申花投资人朱骏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不过他也承认,“希望今年这一年在外面好好赚钱,明年有更多资金来运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