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中超粗野恒大应有气度 冠军还需更多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2:57  新浪体育
黄健翔微博评议恒大二次申诉黄健翔微博评议恒大二次申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就穆里奇(微博)被停赛5场一事进行了二次申诉。恒大队认为,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马宁出现严重的错漏判失误。在申诉当中,恒大俱乐部要求对与穆里奇发生冲突的辽宁球员肇俊哲(微博)终身禁赛,对于主裁判马宁终身禁哨。

  此事一出,也瞬间引起了球迷媒体的的广泛关注。今日,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也在微博中对此事发表了评论。首先黄健翔认为,初来乍到的广州恒大集团乃至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坛还是多少有些不理解:“从恒大与辽宁的纠纷看出恒大毕竟是足坛新生力量,完全不知中国足球的社会形象是如何集体完蛋的,所以才会在足协的处罚出台后作出如此举动。当初就是各俱乐部各地媒体球迷只管自己眼前利益恩怨,互相攻击丑化无所不用其极,最后大家狗咬狗一嘴毛,才最终在全国人民面前没一个好东西。想不通就继续闹吧。

  在恒大的申诉材料中指出,恒大认为中超联赛的大环境十分粗野,球场上暴力行为屡现,需要彻底根除。对此,黄健翔也表示赞同:“我很赞同穆里奇的“中超粗野”之说,且有此看法多年。整体粗野,首先怪足协对裁判要求不严,裁判队伍水平低;其次是我们的足球整体环境恶劣,大家都想自己占尽便宜踢死对方而不受罚,等到自己挨踢时哭都没地方。社会的互害折射进球场。球迷也大体如此境界。裁判也难,于是放纵互害,越踢越野。

  广州恒大与2010年接受广州队,当时的广州队由于涉嫌假球而被降到了中甲联赛。恒大集团的入主也让广州恒大不仅备受关注,其在球队的大规模投入更是成了恒大不断上升的根本原因。升入中超联赛之后,恒大的投入也随之增加,几名南美外援的转会费也是屡创纪录。对此,黄健翔也非常欣赏:“对恒大这样的舍得为足球大手笔投入的企业和许家印这样的老板,我非常赞赏。中国足球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和老板,才能重新走上正轨找回90年代中后期甲A时代的辉煌,并且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但是,大俱乐部大老板大投入,一定要有大气度大格局大胸怀。我认为即便停赛,穆里奇也是今年中超最佳球员。

  对于此次申诉,黄健翔也有自己的理解:“让足球的归足球吧,别扯进来别的,特别是社会上那些更肮脏的黑暗的,否则,将来会发现,请神容易送神难,扯进来的那些,最终会左右足球,让人进退两难。一支冠军球队,还是尽量保持一个纯粹的足球环境,和一个最广泛的支持率,得到更多地区球迷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恒大不仅在广东有地产项目吧。

  (酥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黄健翔专栏

更多关于 黄健翔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