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太糙穆里奇很受伤 遭禁赛5场不想在中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8:14  新民晚报

  足协一纸罚单,恒大外援穆里奇(微博)遭禁赛5场。未料,此事昨日却再起波澜。巴西前锋酝酿了一个晚上,给俱乐部写了一封信,申请赛季后转会离开中国。这名一度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转会纪录的天价外援,不想踢了!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上轮恒大客战辽宁说起。双方在场上发生冲突,事后辽足俱乐部上诉称,穆里奇揪了肇俊哲(微博)的头发,属于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结果被足协纪律委员会裁定禁赛5场、罚款25000元。

  穆里奇一直说自己只是“劝架的”,倍感委屈冤枉,主帅李章洙也为其鸣不平。不过,谁也没想到,穆里奇的反应如此之大,“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

  乍一看,以为穆里奇想走的原因是因为受到“不公待遇”,细细一看才发现,其实并非如此。来中国踢球一年多,穆里奇把自己的感受在这封信中一口气全吐了出来,“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让巴西人非常郁闷的是,“个别对手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们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显然,被禁赛只是一根导火索,而长久以来遭受的“特殊待遇”,才是穆里奇真正想要逃离的原因。像他这种类型的球员,速度奇快、突破能力超强,在场上极具威胁,但身体却相对单薄,因此一些球员认为阻止他的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便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放倒”他。

  想起此前巴西联赛MVP孔卡被恒大挖来的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公开呼吁:整个中超都应该“保护”孔卡。他所表达的意思,是希望给技术型球员合适的生存空间。可放眼当下联赛,为了追求赢球,小动作不断、大动作不少,粗野的犯规比比皆是,一些教练赛前甚至布置的是“砍人”战术。

  曾经有人戏言,就算梅西生在中国,也不可能坚持下来,他瘦弱的身躯承受不了一次次的“剪刀腿”和“少林功夫”。这真是个苦涩的笑话、莫大的讽刺。

  莫让中超变“中糙”,这是每一个中国足球人的责任。否则,最终害人又害己。  本报记者  关尹(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奇 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