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曾错过加盟葡超豪门 仍梦想去欧洲闯荡一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耿乐报道 在穆里奇给恒大俱乐部的信里,他明确提出:“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按照实力来说,穆里奇在欧洲即使是五大联赛中,也能在中下游球队效力,而穆里奇也表示,自己想去欧洲闯荡一番。

  在2010年6月30日以350万美金加盟恒大之前,穆里奇就和一些巴西豪门以及欧洲俱乐部传出过绯闻。2009年,包括帕尔梅拉斯、格雷米奥、克鲁塞罗都曾向米内罗竞技打探过穆里奇转会的可能性,但都被主帅卢森博格拒绝。此外,葡超三大豪门之一的里斯本竞技也打过他的主意,这位当时24岁的巴西前锋吸引了该队主帅本托的目光,米内罗竞技提出了450万欧元的转会费,里斯本竞技认可,但在付款方式上,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只能作罢,为此,当时的里斯本,现在的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本托很是遗憾,声称己队错过了一位伟大的球员。

  和很多转会欧洲的巴西球员一样,穆里奇并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他只是三次成为巴西国青队成员,并被评选过“希望之星”。不过,在巴西人看来,当初穆里奇加盟中国,“匪夷所思”。“穆里奇今年在米内罗竞技的表现非常出色,像这样年轻且才华横溢的球员到中国踢球,为广州的球队效力,而不选择到欧洲的大球会,实属罕见。”而一个细节是,穆里奇甚至不知道自己去的是中国的次级联赛。

  穆里奇在中国一下子就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也包括一些国外的俱乐部。这让恒大俱乐部很高兴,在他们最初的打算中,穆里奇也算是一笔投资,“穆里奇将来肯定会升值的。”今年年初,穆里奇的母队之一的阿瓦伊想买穆里奇,身价翻了一倍,达到700万美金,恒大断然拒绝;两个多月前,K联赛豪门水原三星向恒大提出报价,准备收购穆里奇,并试探性地报出了550万美金的转会费,如果有转会的可能,还可以商量,但被恒大拒绝;而在恒大和皇马的热身赛后,穆里奇吸引了缅甸第一富豪吴迪扎的目光,这位拥有缅甸榜首球队仰光联队的亿万富翁通过中间人,提出1000万美金收购穆里奇,恒大一笑了之,他们认为穆里奇不会去欧洲踢球,“就算我们答应也不行”。

  在和恒大热身赛后,皇马主帅莫里尼奥曾认为穆里奇有能力踢欧洲的联赛,不过,莫帅显然不知道,穆里奇的身价以及在中国赚多少钱,他认为穆里奇“价廉物美,十分实用”。对于穆里奇的下一站,恒大给出的答案也是欧洲,但什么时候转卖,恒大没有一个时间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我相信他的真正价值要到世俱杯赛场上才能体现,卖不卖要等打完世俱杯之后再谈吧。”

  而在此前,穆里奇多次表示,自己和恒大有4年合同,自己有义务履行这份合约,“我会尽一切努力,让自己对得起这份工作。”至于欧洲,他说不是自己目前考虑的,“在合同到期前,我会一直在这里。”不过,穆里奇说,自己真的想去欧洲看一看,就像他的偶像小罗一样。

  现在的穆里奇,按照他的说法,赛季结束,自己想走,那个时候,欧洲冬季转会窗还有两个月就开启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