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接到罚单流下伤心泪水 流露退意欲赴欧洲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8月17日,穆里奇(微博)突然向恒大俱乐部提出,在本赛季结束后,自己想要离开,理由很简单,在这里,“我不快乐”。

  [失点]感觉快要死了

  发生在上周五,8月12日广州恒大(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对于恒大来说,这是一场“后患无穷”的比赛。一场比赛,导致了穆里奇被停赛五场,这让穆里奇直接萌发了离开中国的想法。

  在和辽宁队战平以后,当晚,穆里奇的心情极其不好,因为他罚丢了一个点球,导致球队无法获胜。本来记者已经约定,比赛当晚要对穆里奇进行一次采访,但是打完比赛后,球队的翻译告诉记者,穆里奇心情很不好,所以想把采访推后。因为记者和球队从沈阳返回广州是同一个航班,所以记者建议第二天在机场的时候和穆里奇聊一聊,穆里奇说没问题。

  但是第二天在机场,穆里奇再一次谢绝了:“在飞机上,我想睡觉,实在太累了。改天吧,我们好好坐下来聊一聊。”看得出来,穆里奇的心情仍然没有平复,但是他的不佳的心绪,完全是因为点球不进引起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因为揪头发的动作而会受到处罚。

  虽然没有完成采访,但是和穆里奇说起点球的事情,记者问:“以前在重要的比赛中,也罚失过点球吗?”穆里奇耸耸肩:“有的。”“那种感觉怎样?是不是像快死了一样难受?”穆里奇说:“很难说,也差不多吧?”

  队中跟穆里奇比较相熟的,例如姜峰(微博)也在开穆里奇的玩笑:“点球,不是穆里奇的强项。”穆里奇听了也只是笑笑,虽然心情不好,但包括穆里奇本人在内的恒大队上下,也没有想到穆里奇此后会遭受停赛五场的处罚。在进入舱门的时候,记者还和穆里奇说:“穆里奇,没关系,BEHAPPY!”

  但没有想到,穆里奇原来真的这么不快乐,尤其是在被停赛五场以后,这个一向简单,内向,沉默的巴西人突然间爆发出来。

  此前在巴西,穆里奇从来没有因为这类事件被停赛,他感觉受不了。

  [申辩]我真的只想拉架

  周一,8月15日,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带领了穆里奇和郜林(微博)上京。事情是因为辽足的申诉中,穆里奇揪头发是最大的罪状。

  穗辽之战有两点关键之处需要仲裁:其一,在比赛之中出现了恒大外援穆里奇在双方球员发生争执的情况下用手揪到辽宁队球员肇俊哲(微博)的头发,导致场面出现混乱。尽管主裁判马宁没有给穆里奇任何处罚,但辽足俱乐部在赛后根据比赛录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认为穆里奇有明显侵犯肇俊哲的动作,要求对穆里奇进行追加处罚。其二,由于恒大球员郜林在进球之后跑到助理裁判面前喊叫,当值主教练马宁向郜林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郜林当时的动作与言语,中国足协也希望仔细了解郜林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针对这两点,足协纪律委员会要求恒大8月16日来到足协就这两点情况进行解释。16日上午9点半,在刘永灼的带领下,包括穆里奇、郜林在内的总共6名恒大人员来到足协,向纪律委员会陈述了当时的情况。对于穆里奇的行为,恒大的解释是当时在混乱之中穆里奇并不是有意去侵犯辽足球员。对于郜林当时的言行,恒大表示,郜林当时是向边裁询问此球是否越位,结果得到边裁的回复这是一个好球。

  这个仲裁会开了将近两个小时,其中,穆里奇对于自己的动作进行了解释。因为上半场射失了一个点球,所以穆里奇心理特别着急,当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的时候,穆里奇上前希望拉开双方的队员,让比赛尽快能恢复。穆里奇说:“清楚我踢球的人都知道,我此前无论是在巴西,还是在中国,都不会用这些恶劣的动作去攻击对方球员。我只是想去拉架。”在恒大进行了情况说明之后,纪律委员会的6名委员又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监督报告以及比赛之中的慢镜头回放进行了复议,最终认定穆里奇违反纪律处罚第54条,属于向对方球员实施暴力、但没有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因此处以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

  而对于郜林的言行,根据当事人的陈述以及比赛监督与裁判监督的报告,并未发现郜林有任何指责、谩骂裁判员的非道德行为,因此郜林的行为并不涉及追加处罚,故不对郜林进行任何处罚。

  [处罚]两个罚单我都接受

  处罚决定出来,穆里奇自然是最大的受害者。

  在中国足协于8月16日下午宣布对恒大外援穆里奇停赛五场的处罚决定后,穆里奇委屈地流下了眼泪。回到广州之后穆里奇情绪也是非常不稳定,他直接从机场返回住处把自己封闭起来。原本恒大俱乐部是安排他回来后接受一下广州媒体的采访的,但全部都被穆里奇拒绝。穆里奇对于被辽足上诉指控在球场之上使用暴力之后,心情就极度低落,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本想去劝架却成为了被辽足针对的对象,甚至被指责为球场暴力狂。一向非常内向和低调的穆里奇,对此非常难以接受,心情也非常差。在去北京之前,恒大俱乐部的官员就不断安慰这位巴西外援,让他不要给自己背负上太多的包袱。

  当今天上午听证会完毕,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穆里奇停赛5场,罚款25000元之后,得到消息的穆里奇伤心地流下了委屈的泪水。穆里奇非常伤心,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好意却成为了球场暴力,他始终不明白一向低调踢球的他,为什么会遭到如此待遇。

  据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穆里奇在回来的航班途中几乎没有说一句话,一直低着头,原本就非常内向的他显得心事重重。回到广州之后穆里奇的心情有些不太稳定,直接返回天河的公寓,把自己封闭起来。同机返回的郜林则直接奔赴恒大基地加入球队的训练。

  直到8月17日中午,才有媒体对穆里奇进行了采访,穆里奇也说得非常简单:“我能接受俱乐部和足协的处罚。”

  不过,穆里奇却打了个伏笔,他已经萌发了离开中国的念头。

  在穆里奇被中国足协处罚的同时,恒大内部也对主教练李章洙、球员穆里奇和郜林进行了处罚。李章洙被罚款15万元人民币,穆里奇和郜林各被罚款10万。

  对于俱乐部的处罚,李章洙表示接受,但对于穆里奇的被处罚,李章洙很是不屑:“我知道他们有些人喜欢在背后整我们,我们不怕,放马过来吧,我们接受挑战。”虽然对于处罚决定很不理解,但李章洙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看得出来,他要在赛场上回敬所有“敌人”。

  “他们就是想压我们,就让他压好了,我们什么都不怕。”李章洙很不理解为什么肇俊哲这么明显的踢拉扯拽足协没有任何说法,穆里奇却要蒙受重罚。“穆里奇拉他的后脑,他却捂着眼睛像中枪一样倒下了,这个动作也太奇怪了吧?”李章洙说道,“穆里奇根本就没想着动手打人,如果是打人,会这么‘温柔’吗?穆里奇又不是傻子!”不解归不解,李章洙也无力改变什么。“权力在别人手里,我能说什么?他们(中国足协)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

  [告白]竞争扭曲了很多事

  当所有人都以为事情已经完结后,穆里奇的一封信,却把事情推向了最高潮。

  昨天下午,穆里奇给俱乐部的一封信在媒体上曝光,首先,他对俱乐部以及广州球迷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巴西人,我来中国一年多了。这一年里,俱乐部给了我很多的照顾,教练组给了我充分的信任和机会,还有那些热情的球迷,他们对我无比支持。在所有爱我的人的帮助下,我和妻子很快就适应并且爱上了广州,爱上了球队和这里可爱的球迷。我感谢上帝让我如此幸运,真正被重视和被关心,我发誓要尽全力帮助这座城市拿到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回报朋友们。”

  事实上,在恒大推出的球星面具中,穆里奇是最受欢迎的。这让他很骄傲,巴西媒体评价说,他在这里得到了小罗、内马尔等人在巴西得到的荣誉。此外,广州球迷的宽容也让穆里奇难忘,“在巴西,如果踢得不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但在这里,他们只会给我欢呼。”穆里奇说。

  恒大和球迷宽容让穆里奇对一些事情释怀,但在信中,穆里奇直言对中国足球的环境失望:“来中国之前,很多巴西的朋友劝我不要去遥远的东方,理由是足球风格和环境等问题。但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地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穆里奇说出了他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显然他对于中国足球的环境彻底失望。

  “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可以无所畏惧,我也在努力适应这残酷的过程,但是今天一整夜,我都在反复思考这究竟值得不值得。毕竟我还年轻,我需要追寻适合自己踢球方式的风格和氛围,要考虑妻子的担心,更要考虑到我的未来发展。”失望过后,穆里奇表示他和妻子最终共同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向恒大俱乐部提出,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他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他的足球梦想。据悉穆里奇与恒大俱乐部的沟通中,明确表达的是要去欧洲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