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破咒胜绿城 邦弗雷雷:用好卡通戈战恒大或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7:05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河南建业终于再破一个纪录——打破此前4年在浙江从不进球、从不赢球的“魔咒”。昨天晚上中超第21轮结束,法比奥和徐洋在上下半场各用一个头球为建业队建功,河南建业在嘉兴以2∶1力克杭州绿城,豪取220万元巨额赢球奖。目前,建业已四轮不败,积分达到21分,位列排名榜第12位,正在一步步远离保级区。

  法比奥徐洋头球建功

  开场仅5分钟,建业队即打破僵局。建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法比奥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打进了他加盟建业的第一个进球。失球之后的绿城疯狂反扑,在挡住绿城的“三板斧”之后,建业的反击有声有色,几次边路的进攻,险些将比分扩大。

  下半场刚刚开场,法比奥和曾诚配合出现失误,自摆乌龙,1∶1。平局之后的建业队攻势不减,在浙江拿三分的决心显而易见。第67分钟,建业队张璐中路横传给右路的内托,内托斜传给埋伏在禁区的卡通戈,卡通戈头球摆渡到门前,“小梅西”徐洋摇头攻门,将比分改写为2∶1。

  这个配合一气呵成,三次传球毫无停顿,把绿城的防线打得哑口无言。卡通戈和徐洋两个一米七的小个子,竟然在绿城的大个子后卫面前玩起了“头球接力”。

  拿到了第三个客场胜利,邦弗雷雷的高兴溢于言表,“队员们表现得很完美,很努力,完全配得上胜利者的身份”。

  赢球奖励220万元

  上一轮建业主场被江苏舜天逼平,220万元巨奖没有拿到手,这一次嘉兴之旅则是名利双收。既打破了进入中超四年来,在浙江从不进球,从没赢球的“魔咒”,而且赢取了220万元的巨额奖励。据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介绍,建业队现在采用新的奖金分配机制——赢球基本奖100万元,连胜奖50万元,只要连续的比赛不输球,连胜奖就可以累积。所以,上一轮虽然平了舜天,但赢球奖还是要从150万元算起,加上50万元的连胜奖和20万元的拼搏奖,建业队这一次获奖220万元,在建业队历史上还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曾诚再次威武

  虽然下半场刚开场时,曾诚和法比奥的配合出现失误自摆乌龙,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曾诚的表现还是可以担当“威武”二字。

  上半场1∶0领先时,曾诚高扑低挡,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2∶1领先后,曾诚又扑出了对方拉米雷斯的一个单刀球。近几场比赛曾诚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对手单刀。有球迷自编一个段子:“国安说,我们有格里菲斯,建业说,我们有曾诚;鲁能说,我们有安塔尔,建业说,我们有曾诚;舜天说,我们有耶夫蒂奇,建业说,我们还是有曾诚——”坐在看台上的国足教练组成员,应该会对曾诚有深刻的印象。

  国足另一个考察的重点赵鹏,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也很稳定,几次门前解围颇有大将之风,入选国足应在情理之中。

  卡通戈渐入佳境

  弗洛雷斯伤停,卡通戈得以首发,从本场比赛来看,“跟斗王”渐入佳境。

  下半场卡通戈与徐洋的门前“头球接力”,凸现他的宽阔视野。而在第二个进球之前,卡通戈还有一次漂亮的打门,但被判越位无效。上半场时,建业的一次反击中,卡通戈的头球正中门柱。本场比赛,邦弗雷雷把卡通戈内托搭档,不过两人并没有一股脑冲到最前面,而是选择性后撤,保持一前一后,这样既能传球,也能抢点,还能跟进,进攻很有层次。建业进的第二个球,就是内托边路传给卡通戈,后者又助攻徐洋所致。卡通戈能拿球,速度也比较快,与弗洛雷斯是不同的类型。邦弗雷雷赛后点评说:“卡通戈跑动范围很大,表现很好,而且还可以更好。”

  用好了卡通戈,建业下一场对恒大或能爆冷。

  赢球并不偶然

  纵观全场,建业队能够拿下绿城并不偶然。在弗洛雷斯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卡通戈同样能够和徐洋、内托等人有默契的配合,形成快速、简洁风格的“三叉戟”。而且,本场比赛建业队更注重一脚传递和传球的准确性,第二个进球有三次传递,全是一脚到位。上半场的几次反击,传球也是招招致命。此外,徐洋、张璐在两个边路的突破,给绿城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建业在嘉兴全取三分,可见做足了功课。

  邦弗雷雷入主后,建业大打攻势足球,对陕西、对江苏、对杭州,每场比赛打到最后还是攻势不减。本场比赛,在领先情况下还换上了肖智。以进攻缓解防守的压力,这是邦弗雷雷的足球哲学,也是建业本赛季最大的变化。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张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邦弗雷雷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