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进亚冠?有戏! 主场7连胜竟让国安球迷成死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4:11  现代快报

  2:0!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凭借任航和耶夫蒂奇的进球,舜天在中超联赛中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主场取得7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舜天中超史上首次战胜鲁能。  

  “祝贺我的球员们,他们战胜了强大的卫冕冠军,不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非常出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激动地说。

  定位球

  成了“秘密武器”

  昨天下午,南京突降大雨,不少球迷甚至担心比赛将因此取消,不过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雨突然停了。舜天高层笑称,希望这是一场及时雨,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气。

  昨晚的比赛,舜天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第3分钟,达纳拉赫接耶夫蒂奇的妙传就险些破门。由于刚刚下过雨,场地有些湿滑,舜天不断用定位球轰炸对手的球门。“打雨战,德拉甘早有准备,达纳拉赫、任航、埃雷尔森都有身高,德拉甘赛前特别布置了一些定位球战术。”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比赛的进程也正如塞尔维亚老头所料,陆博飞主罚的任意球往往能找到埃雷尔森,后者的头球颇具威胁。上半场补时阶段,舜天获得定位球,吉翔用他那可以拉小提琴的左脚搓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鲁能门将杨程(微博)奋力挡出,任航插上补射破门,1:0!舜天取得了领先。

  耶夫蒂奇

  就是舜天的梅西

  同样穿着紫色上衣,德拉甘昨晚要比鲁能主帅马季奇淡定许多。德拉甘大多数时间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而马季奇则因为主裁判的判罚成了“咆哮哥”。形成如此反差,原因只有一个,舜天拥有耶夫蒂奇。

  以1400万元的身价加盟舜天后,耶夫蒂奇状态奇佳,曾经出场140分钟打进4球,另外在舜天客场4:2战胜辽宁的比赛中独中两元,耶夫蒂奇绝对是中超效率最高的前锋。昨晚,或许是因为妻子到场助阵,耶夫蒂奇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开场后他不断用“哈维式”的传球给达纳拉赫输送炮弹,第3分钟,他给达纳拉赫的直传差点造成进球,第15分钟他的后脚跟传球又差点助攻达纳拉赫破门。

  当球队需要球星攻城拔寨时,耶夫蒂奇又如梅西般站了出来,下半场开场不久,吉翔在边路用轻灵的脚步甩过对方球员,直接传给无人盯防的耶夫蒂奇的脚下,耶夫蒂奇冷静推射打进空门,2:0!奥体中心沸腾了,球迷们用震耳欲聋的欢呼感谢1400万先生的完美演出,看台上,耶夫蒂奇的妻子也非常兴奋。

  6场比赛5个进球,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一起成了球队头号射手!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说:“耶夫蒂奇简直就是舜天的梅西!”舜天高层也表示,“耶夫蒂奇脚下技术特别细腻,盘活了球队的前场。”

  达纳拉赫

  险些跳“摇篮舞”

  来到舜天后,罗马尼亚人达纳拉赫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前5轮比赛,罗马尼亚人颗粒无收。德拉甘上任后,达纳拉赫彻底复活,特别是耶夫蒂奇的加盟,两人组成的东欧锋线表现抢眼。昨晚,达纳拉赫拼尽全力,可是他在第85分钟的进球却被裁判认为是犯规在先,“剥夺”了他在奥体中心用跳摇篮舞庆祝女儿降生的绝佳机会。

  本月初,达纳拉赫在南京喜得千金,他也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获得进球,可惜昨晚,他3次机会都没把握住,赛后达纳拉赫也感到非常遗憾。上一轮对阵建业,达纳拉赫错过了必进之球,舜天只带走一分,同时140万的四连胜奖金也缩水成了40万,这让达纳拉赫懊恼不已。昨晚,罗马尼亚人一上来就拼尽全力,第3分钟,他接耶夫蒂奇的妙传一脚铲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15分钟,达纳拉赫再次接到耶夫蒂奇的妙传,可是他的左脚大力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

  此后的比赛,达纳拉赫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只可惜总是临门一脚稍欠火候,第85分钟,达纳拉赫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把汪强(微博)撞倒了,带到了杨程面前把球打进!全场沸腾了,球迷高喊“3:0!”球迷都等待着达纳拉赫跳摇篮舞,可是主裁却示意冲撞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罗马尼亚人嘴里念叨着什么,无奈地摇摇头。赛后,球迷们大喊“达纳拉赫”!鼓励他在球场上尽早进球。

  花絮

  “江苏进亚冠?有戏”

  国安球迷支持舜天

  昨晚的比赛中,一位身穿国安队服的球迷成了看台上的焦点。上半场结束前最后1分钟,舜天打进一球,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这位国安球迷在看台上拿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江苏进亚冠?有戏!山东想赢球?甭想!国安和舜天是兄弟!杜文辉(微博)加油!”

  一时间,众多舜天球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对着这位激动的国安球迷猛拍,“写得好,舜天就是要打进亚冠!”激动的舜天球迷一边大喊,一边向这位国安球迷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响起了善意的掌声与笑声。

  赛后记者与舜天高层提及这个有趣的小插曲,这位舜天高层也乐了,“现在谈亚冠还有点早,保级仍然是我们的目标,鲁能的实力比我们强,这场球能够拿下无疑增加了球队的自信。”

  快报记者 韩飞 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