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舜天高价内援打入中超首球 足协秩序册"摆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舜天征战中超的三个赛季中,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一直是他们难以越过的一道“坎”,在双方前五次交锋中,舜天2平3负,从未取得过胜绩,而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主场已经6连胜的江苏舜天2比0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打破逢鲁能不胜的“怪圈”同时,也将球队主场连胜的记录扩大至7场,并且依稀的看见亚冠的曙光。

  高价内援打进联赛首球

  任航,这名本赛季从长沙金德转会到舜天的球员一直担任左后卫的角色,在出场的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昨天舜天与鲁能上半时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他上演了一次半场绝杀。当第四官员举牌示意上半时比赛补时1分钟的牌子之后,现场的近2万名球迷都会以为前45分钟比赛会以平局收场,可是舜天却在这时取得了一个进球。

  当1分钟补时过半之后,江苏舜天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小将吉翔站在球前,一脚刁钻的直接打门被鲁能门将杨程(微博)奋力扑出,任航跟上一脚把球打进球门,这也是这位前国奥小将打进的联赛首粒进球,“这个是我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今天的比赛我给自己打80分。”任航说。

  不过在任航取得进球的同时,也不能忘了为他助攻的吉翔,这名舜天本土培养的小将本赛季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并且在昨天的比赛中贡献了两次助攻,“今天大家表现的都非常好,能在主场拿下鲁能,胜利是全队的功劳。”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任航本赛季在舜天的年薪仅次于几个“国脚级”球员,而江苏几名本土小将的年薪却只有他们的四分之一左右,但只要在场上比赛,球员们都会卖力去拼搏,这也是一名职业球员素养的体现,这也说明舜天俱乐部的管理有方,能将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

  舜天高层强调放平心态

  “你们虽然赢了鲁能,但不要认为自己就是强队,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去打。”在比赛结束之后,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亲临球队的更衣室,对全队上下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提出表扬,也希望球队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今天的比赛让我看的很放心,不想以前一样提心吊胆,下面还有比赛要打,球队要走的路还很长。”董启彬说。

  而在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舜天的球员忙着庆祝,而舜天的教练却忙着打听其他几场比赛结果并进行计算,“ 我们赢了之后29分,可以排在第五了。”一名助理教练说道,可是在算完分数之后,这名教练的表情又严肃起来,“我们距离保级及格线还差1分,先要确定保级再说。”

  自从7月10日客场1比2输给北京国安(微博)之后,江苏舜天已经1个月没有输过球,5场比赛4胜1平,而且也包括了客场战胜辽宁,主场拿下山东这些“含金量”十足的比赛,“进亚冠是球队的目标,但我们还是先要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一名舜天高层说。

  足协秩序册出现“摆乌龙”

  最近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在中国足协官网上的最新一期中超球队秩序册上,江苏舜天主教练一栏是一个空白,而德拉甘的位置是助理教练,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足协的工作人员居然把德拉甘的名字也印在了深圳红钻(微博)主力教练的位置上,可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记者发现德拉甘胸前挂的证件是“替补席官员”,而并非球队主教练,不过舜天高层给予了澄清。

  “德拉甘是球队的主教练,我们的文件已经上传到了足协那里,他们还没来得及更改过来。”一名舜天俱乐部高层说,当记者把足协把德拉甘的名字又印在了深圳队助理教练一栏的时候,这名高层也对足协的工作产生了疑问,“前任主教练走了之后,我们就跟德拉甘签了合同,并且已经上报到足协,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没有改过来。”

  不过只要能带队赢球就是硬道理,在德拉甘的率领下,舜天一路高歌猛进,连克强敌,虽然在足协的秩序册上,德拉甘的角色仍然是助理教练,但带队出色的他早已被舜天球迷捧的高高在上,而且舜天俱乐部也趁热打铁,与他续签了两年的合同,提前锁住了这名带领江苏取得成功的塞尔维亚老人。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