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不存在上海帮排挤 黑暗都来了黎明还远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日晚在嘉兴进行的2011年中超第20轮联赛上,主场作战的绿城1-2不敌河南建业(微博)。在过去的9轮比赛上,绿城诺贝尔创造了1胜3平5负的糟糕战绩,9轮仅仅拿到了尴尬的6分。比赛 结束后,脸色难看的吴金贵心情非常糟糕,再加上患了感冒,因此他缺席了这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当天晚上,吴金贵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现在是绿城最困难的时期, 黑暗都来了,黎明还会远吗?职业教练上下课正常,我相信能带出球队走出低谷。”

  新浪体育:最近9轮的比赛结果是大家都没有想到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吴金贵:是各方面的综合因素造成的。球队心态急躁失误太多,始终显得比较疲劳,缺乏必胜的欲望和信念。今天的18人大名单中,有6名是90后的球员,杜威(微博)和荣昊(微博)连续征战国家 队,都在带伤上阵,伤病名单一长串:沈龙元、孙吉(微博)、贝萨拉诺、汪嵩、矫哲(微博)....。.球队在下半程成绩下滑,主要也是因为教练组的失误,教练组在引援上错误估计了形势,没想 到对手都在发力,都是200万美元以上的外援,这么一比较我们处在下风。

  新浪体育:连续几轮球队失误多、求胜欲望不强和比较疲劳的原因是什么?

  吴金贵:赛季初球队就开始双线作战,当时成绩还不错,一度排在了榜首,但全队的状态起来得过早,这也导致了现在过于疲劳,像今年亚冠的四支球队、天津、鲁能、申花(微博)和绿城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漫长的联赛中,耐力和体能保存好的球队才能走到最后。下阶段我们将会在训练时间和质量上进行调整,努力减少队员的疲劳程度,让他们在正式比赛 中打出状态。输了球,球迷不高兴,我也很不满意,这几天嗓子一直非常痛,现在我的声音还是哑的。今天晚上这场球,建业队比我们打得好,他们才像是在主场踢球。

  新浪体育:这几轮球队的进攻都比较乏力,在前场缺乏有力的进攻手段。

  吴金贵:得分点过于单一,如果拉米雷斯状态不好,我们就很难赢球,贝萨拉诺又伤了,唐佳庶(微博)和巴斯特斯都是防守型中场。汪嵩虽然伤好了,但是状态下滑很大,这跟他今年国 家队和俱乐部双线作战有关系,他身体过于疲劳,我下来也跟他聊了聊,今年他的身体条件差一些,再加上在国家队时韧带受伤,这种伤不容易好彻底,另外还有矫哲,伤都没有 好利索。

  新浪体育:外界传闻说你重用上海帮,排挤其他球员。

  吴金贵:呵呵,一输球什么事都出来了,我的原则是谁状态好谁上,根本没有什么帮什么帮的矛盾,难道我不想赢球?赢球对大家都好,球队中所有人都很努力。

  新浪体育:大家关心何时能带球队走出低谷,接下来对手都是硬碰硬?

  吴金贵:黑暗都来了,黎明还会远吗,现在中超没有一支弱队,那些所谓的弱队跟你打防守反击,反而不好打,所谓的强队全部压出来打对攻,这对防守一方更有机会,强队弱队 都是相对的概念,我相信能带球队走出低谷。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