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本土边翼齐出彩 郑智徐亮领衔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恒大在郑智率领下主场逆转大胜深足,继续着领跑强势;王长庆(微博)、徐亮(微博)帮助国安于主场击败谢菲联,国安进一步巩固了次席位置;舜天在焦点战中击败鲁能,吉翔与达纳拉赫携手给出醒目表现;亚泰客场击败申花的比赛中,张文钊与米田贺(微博)在攻防两端合力决胜。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1轮最佳阵容(3-4-3视频-中超21轮最佳阵容 郑智二球C庆传射火力超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王长庆(北京国安(微博))、达纳拉赫(江苏舜天)、张文钊(长春亚泰(微博))

  帕切科带给国安的进步有目共睹,从用人角度来看,本赛季提携王晓龙(微博)非常醒目,而看似被其一时压制的王长庆一获得戏份,也给出了惊人亮色,本轮国安主场3-1击败谢菲联,王长庆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也是他连续两场进入先发阵容的连续第2场入球;在徐亮射失点球后,也是王长庆的机敏前插分球为周挺(微博)创造了补射破门的机会。

  还是那句话,好的前锋并不是一定需要入球来点缀,本轮达纳拉赫的表现就是如此。自耶夫蒂奇到来后,达纳拉赫的状态明显上升,本场同鲁能的焦点战中,这两人多次在前场策动威胁攻势,达纳拉赫也直接引出了球队锁定胜局的第2个入球。比赛结束前达纳拉赫以一敌三的入球虽被判无效,但依然显示了相当功力。舜天主场7连胜,如今的舜天与以往已很不相同。

  在本赛季上半阶段亚泰并不算理想的走势中,张文钊已是在持续体现个人亮色,赛季中段亚泰更换外援后他也明显得到了有力助推,本轮亚泰客场击败申花,完全可说是张文钊击败了申花。他所打破僵局的入球不仅是攻门脚法,自右翼内切快速摆脱中就已体现了世界级水准;此后他又以犀利突进赢得点球,帮助亚泰锁定胜局,也是送给了申花近8场来的第7次落败。

  中场:徐洋(河南建业(微博))、郑智(广州恒大(微博))、徐亮(北京国安)、吉翔(江苏舜天)

  建业要想赢球,徐洋与内托(微博)必须出彩,这几成定律的内容本轮又得到了诠释,建业客场2-1击败绿城(也是4年来首次客场击败绿城),徐洋接内托传球轻松打入决胜球。比赛中徐洋在左路明显牵制了绿城的防守重心,建业数次都通过右翼展开冲击、随即突然横向转移向左路的进攻方式形成了威胁,徐洋的重要性就在其中体现。

  本轮恒大4-1击败深足,看过比赛的球迷几乎普遍有此认识:如此的郑智不为国效力,实在是甚为可惜。两次头球得分,一次是机敏抢射一次是标准的定位球头球,郑智也为郜林(微博)送出了助攻。在恒大明显以进攻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郑智无疑会得到大量拿球机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显然是郑智处理球时所体现的沉稳与自信,这起到了带动整体的作用。

  来到工体观战的卡马乔,必然是了解徐亮为何被称为“徐克汉姆”了。虽然点球有些惯性地射失,但在任意球前,徐亮的信心或者说是整个国安阵营的信心,那是有着相当保障的,本轮国安击败谢菲联,也就由徐亮的任意球为国安的进攻划上了较为完美的句号。不知是否也同卡马乔观战有关,徐亮本场在拿球组织上的节奏变化更为积极,其制造点球的那次突破,动静之间完全令对手的密集防守无从下脚。

  全新状态的舜天依然保有过去的亮色内容,当吉翔在边路飞翔起来时,球队就会得到有力的助推。本轮舜天主场击败鲁能,吉翔在右边路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数次在快速突进中表演了连续过人、内切,他更是直接引出了舜天的两个入球。能有强力外援带动本土球员提升,这是舜天与整个中超都在追求的。

  后卫:艾雷尔森(江苏舜天)、法比奥(河南建业)、金裕晋(辽宁宏运(微博))

  主场7连胜实在难得,不仅是进攻表现难得,防守的稳固性同样难得,这其中无疑有着艾雷尔森的持续作用,本轮与鲁能的较量,艾雷尔森的高点实力继续在攻防两端得到着体现,防守中艾雷尔森尤其展示着防守面积大且硬的特色,这直接削弱了鲁能的冲击力度。

  中后卫讲求高点控制力,法比奥是另一个鲜活的例子,建业客场击败绿城,开场刚过8分钟法比奥就以高空轰炸取得入球,这直接为建业客场争胜建立了坚实信心与平台。当然法比奥也不走运,建业门前的乱战中他不慎出现了乌龙球,但从整场比赛控制落点以及正面防守的效果看,法比奥的亮点无疑更多。

  郜林与王长庆都是连续入球,但对于进攻球员来说毕竟相对更容易,作为后卫的金裕晋能做到连续两轮入球,实在惊人,且这两战的两个入球还都直接帮助球队抢分——继上轮头球攻破恒大球门后,本轮金裕晋更是在比赛结束前劲射攻门实德球门,这位后卫显然起到了超出理论预期的积极作用。

  门将:米田贺(长春亚泰)

  门将一旦出彩,往往就可用“各种扑救”来形容。本轮亚泰客场击败申花,从防守压力来看赢得着实有难度,直接被考验也是直接给出决胜作用的正是米田贺,仅比赛前30分钟,他就多次完成了对对手禁区内攻门的封阻,甚至也包括队友不慎导出的乌龙险情,就是他的持续扑救为亚泰的后续破门创造了机会,下半场他也有连续扑救的决定性表现。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