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8场不胜创中超队史新纪录 三负弱旅成夏日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全面展开。上海申花在主场0-2负于长春亚泰。最近八轮联赛上海申花队1平7负,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最长不胜纪录。

  在2004赛季的最后七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仅仅取得4负3平的战绩,7轮比赛无一胜绩,这也一度成为上海申花在中超历史上最长不胜纪录。然而这一纪录也终于在今日被打破。自中超联赛第14轮主场负于南昌衡源之后,上海申花7负1平,连续8轮不胜,仅积1分,不仅在积分数上打破最低纪录,其连续不胜的场次也终于打破了尘封7年的纪录。

  本场对阵长春的比赛一开始,申花队攻势如潮,也一度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然而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不够,也让申花始终没能打破僵局。反而是在第53分钟,逆境下的长春队取得领先,张文钊右路得球带球,他快速内切,连续摆脱两人防守后起左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路死角,长春队1-0领先。第67分钟张文钊中路带球,他从于涛和熊飞的夹缝里突击而出,接着带球杀入禁区,王大雷出击把张文钊放倒,点球!王栋推射中路得分。最终,申花在主场0-2赋予长春,尴尬的创造了中超联赛中的最长不胜纪录。

  纵观申花这8轮联赛中的对手,如果说输给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是情有可原,但是败给例如南昌衡源、深圳红钻、河南建业这些在联赛积分榜下游徘徊的队伍就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了。

  实际上,上海申花近些年来在夏天的战绩一直不理想。上赛季在夏季赛期,上海申花在7月至9月初只取得了4胜3平4负的成绩,也正是在这一时期的低迷战绩,也让申花直接在之后的争冠竞争中落后了山东鲁能。此后,媒体和球迷也给申花冠上了患有“夏季综合症”的帽子。

  本赛季从7月开始,上海申花也是以一波三连败开始了夏季征程。面对这样的窘迫局面,当时的申花主帅奚志康也仍然否认申花患有夏季综合症。然而目前的8轮不胜,也多少可以反应出申花在夏季确实有点枯萎了。更具讽刺意义的是,申花主帅奚志康也正是在这一阶段下课,而新帅拜塞克的到来也没有为申花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8轮不胜的上海申花目前已经来到了积分榜的第10位,争冠或者进军亚冠的名额都渐行渐远。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磨合阵容,培养新人,也许才是目前申花最为现实的目标。

  (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