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历史上谁最男人? 老板朱骏高票无悬念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历史上谁最男人? 老板朱骏高票无悬念当选申花历史上谁最男人? 老板朱骏高票无悬念当选

  申花(微博)历史上谁最“男人”?东体·上海热线联合调查给出的答案是,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以43%的高支持率当选,这一数据更是遥遥领先第二、三名的吴金贵和徐根宝,即便两位功勋教练曾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来冠军的光荣和梦想。

  朱骏被网友评为最MAN的申花人,既是水到渠成,也可谓实至名归。毫无疑问,朱骏依旧是申花的头牌、核心,唯一的明星。

  没错,和广州恒大(微博)投资人许家印一掷千金的做派相比,失去魔兽世界的朱骏确实没有了往日的豪情,俱乐部在二次转会市场毫无作为更显无奈。然而,和不少国有企业运营足球俱乐部不同,如今申花的开销完全需要朱骏从本就不厚的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申花绞尽脑汁想着一分钱掰成两瓣花,走得是有多少钱办多大事的实惠路线,朱骏的投资做派,简直就是居家好男人的典范。

  除了为俱乐部开销埋单,朱骏还需要在申花担任更多截然不同的角色,朱骏的亲力亲为着实叫人感慨。球队遭遇7轮不胜尴尬,队员们纷纷通过微博私信向老板汇报思想,朱骏这时候扮演着军队“政委”和球队“领队”的角色,当然这个政委不用面对面,只需凭网络高科技隔山打牛,就能让队员们统一思想。

  在媒体对申花质疑时,朱骏毫无疑问是最出色的新闻发言人,能言善辩的他总能巧妙应对质疑,用“太极拳”来暂时应对球队内部的尖锐矛盾。还有,打电话给教练组给出自己的战术建议,这时候朱骏扮演的是技术顾问角色。毫无疑问,一专多能的朱骏据说一天只睡四个小时,显然又是精力充沛、专注事业的大男人。

  总体来看,朱骏身上的某些特质,和头势很清爽的周立波有些相像。两个人都出身市井,凭自己的草根努力一路走来,得到贵人(不管是男是女)相助脱颖而出,最终成就乌鸡变凤凰的奋斗史。只是,当西装革履的周立波通过屏幕向外界推广上海男人特有的“腔调”时,朱老板和他的申花似乎越来越没腔调了。

  即便如此,朱骏这个极具争议的上海男人,这个连续五年为申花砸进钞票(先不论他是否有其他途径的回报)的上海男人,起码还是赢得了更多注重个性和另类、关注足球场外新闻的年轻网友的认同。

  至于那些投给朱骏的选票中,到底有多少球迷在恶搞他,或又有多少出自所谓“八百党”之手,这将是一个无法揭晓的秘密。

申花历史上谁最男人? 老板朱骏高票无悬念当选申花历史上谁最男人? 老板朱骏高票无悬念当选

  最男人 朱骏当仁不让

  朱骏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朱骏的男人气场都是相当强大的。论事业,朱老板年轻有为,至少每个能让自己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商人肯定都有自己独到的创业思想;论性格,申花投资人的豪爽程度在中超各老板群中同样属于佼佼者,动辄赢球奖金过百万元、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等等。至少在计划上,朱骏曾怀有“做大、做强”的梦想。然而,他同样是一名性情中人。面对媒体、球迷的几度炮轰,朱骏坦言“很受伤”,因此今年大多数时间选择了“沉默是金”。不过这也让他有了更多时间在微博上展现一番原本不太为人了解的文艺风范,时不时迸出的哲理语句令人不禁感叹:朱老板自我调节心态的能力果然一流。

  吴金贵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永远的“头势清爽”、温文尔雅、追求生活品质却不失居家气质。相比朱骏,吴金贵在很多人看来属于典型的“上海男人”代表,别忘了,金贵还有“师奶杀手”的名号。而作为仅有的两名“申花冠军教练”,吴金贵的履历中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笔。相比朱骏,金贵强在沟通能力,这或许也是其前往绿城之后,始终不断有曾经的“老部下”愿意追随的原因。当然语言优势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除此之外,无论面对上海球迷还是媒体,昔日的申花主帅均能笑脸相迎或许是其深得“民心”的关键所在。然而,气场方面,霸气外露的朱骏则要强上不少。

  徐根宝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徐根宝在很多人看来一度就是上海足球的代名词,即使时至今日,许多上海球迷都认为1995年时的那支冠军队,根宝帐下的那支申花队才真正诠释了上海足球的精神所在,这就是他的成功。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根宝在很早以前就喊出“打造中国的曼联(微博)”,而他正是这么做的,纵使遭遇诸多困难,但依然横下一条心坚定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走下去。全运会冠军是他兑现给上海的承诺。或许在个别人看来,如今的根宝已经很难在东亚身上重塑辉煌,然而抛开足球层面不说,又有多少年轻人能做到如徐根宝一般真正的“自己的路自己负责”?而不是轻易的半途而废?

  布拉泽维奇(微博)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老布没有进到这份榜单的前三甲或许颇为令人意外。无论从评分的六点中的哪个方面来看,克罗地亚名帅的综合指数都属上乘,或许唯一能够解释的就在于他不是上海人。之前所说的在“气场上压过朱骏”的人选除了老布再无他人。因为年龄的积淀,布帅走过的地方、读过的书、见过的人相比大部分申花球迷、俱乐部官员以及媒体来说都要多出不少,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人们从未觉得与他交流会有无聊、甚至词穷的情况发生,更令人值得称道的是老布那颗看似永远年轻的心,想必这正是老人永葆活力的源泉。毕竟能够有自信说出“全世界都有爱我的女人”的男人并不多。

  戴琳(微博)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申花5号从来都有着成为队长的传统,而戴琳自从于涛(微博)手中接过袖标之后就似乎一直没有“顺”过。85后的这一代年轻人不缺自信,同样地,高大挺拔的身形也为戴琳吸引到了众多女性球迷的支持。但对于戴琳来说,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性格给予他的弊总是大于了利,如何正确将自己的激情正确地发挥以及如何处理好自己与周边人之间的关系或许是年轻的申花队长眼下最先要学习的东西。他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到申花的成长。

  于涛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相比申花历史上其他几任队长,包括现在的戴琳,于涛的个性特点也许可以称得上最不鲜明的,但这不影响球迷对他的爱戴。忠诚,是他留给申花球迷最好的礼物,作为申花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于涛无论在如今这支申花队中的作用显得异常关键,年轻的队友需要有他指明方向,教练需要他在场上“哪有漏洞去补哪里”。这也让昔日的国奥前锋成了名副其实的万金油。虽然脾气难说火暴,但论拼劲,于涛却不输给任何人。在重庆的惊魂一刻还历历在目,今年的中超联赛首轮又再次“倒下”。所谓“铁人”更多代表了于队坚韧内心。

  范志毅(微博)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范大将军”没有获得足够的选票同样令人意外。“教练徐根宝、球员范志毅”一度是上海球迷口中津津乐道的谈资,成绩是评价一个人事业成功与否的最直观标准,在这点上,“亚洲足球先生”身边无人能出其右。很多球迷在谈到当下的申花队时总会发出同样的感慨:“场上场下,根本没有一个能用喉咙唤醒队友斗志的人。”而他们参照的标准正是曾经的申花5号。当然,范志毅也曾因为脾气关系在很多事上吃过亏,其中亦不乏与球迷的冲突。只是,在球迷看来这都属于另一层面上的事情。他们从来都是因为球员范志毅进而喜欢上百姓范志毅,然后包容他的性格甚至将某些所谓的缺陷看成优势。

  阿尔贝茨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说起申花历史上的成功外援,人们首先想起的就是2003年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铁锤”留给申花球迷太多美好的回忆,虽然那一年的队长袖标戴在了年轻的杜威(微博)手臂上,但无论从场上还是场下,德国人表现出的领袖气质不仅令队友折服,就连对手同样赞叹不已。当然,“说实话”可谓男人魅力的另一种体现,离开上海之后,阿尔贝茨在接受国外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了中国足球存在的各种问题。面对这样的指责,我们没有猛烈抨击,有的只是默认事实。至少,在日耳曼人坚毅的形象面前,一切谎言与不实都显得如此卑微。

  谢晖(微博)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女球迷都爱“时尚达人”谢晖,仅这两项已经让谢晖赢得了不少票数,加上留洋德国的背景以及“模特身材”,存在于谢晖身上的一系列时尚元素都让他看起来与他同辈的申花球员显得“格格不入”,申花“领先一步”的精神在谢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说谢晖是申花队史上的本土第一帅哥丝毫不为过。当然,受洋文化熏陶已久的谢大帅哥从来都是崇尚自由的典型,婚姻之于他在某个时段或许的确会成为“束缚”。球场上的谢晖以门前果敢著称,而退役后评起球来则是毒辣不已,经常能从他的口中迸出不少火爆但却符合现实的语句。

  杜威

  性格魅力★★★☆☆

  时尚装扮★★★☆☆

  文艺风范★★★☆☆

  领袖气质★★★☆☆

  火爆程度★★★☆☆

  女人缘  ★★★☆☆

  有关杜威给人的印象,或许正像他的评分所显示的那样,各项指标都过得去,但同时又显得不温不火的感觉。从曾经的国奥队长、申花队长再到如今的国家队队长,杜威的技术能力一直受到认可,但同时有关领袖气质的质疑也只收红伴随左右,就在这样一种纠结中,曾经年轻的杜威已近而立。而在经历了被下放、停赛、“疑似假球”等传闻之后,现在的绿城队长更多时候选择用表现去回击质疑,这便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

最男人 朱骏当仁不让最男人 朱骏当仁不让

  万人调查

  申花谁最男人?

  1. 朱骏    42.75% (4713票) 

  2. 吴金贵  29.77% (3282票) 

  3. 徐根宝  22.43% (2473票) 

  4. 老布     2.43% (268票) 

  5. 戴琳     1.02% (112票) 

  6. 于涛     0.63% (69票) 

  7. 范志毅   0.52% (57票) 

  8. 阿尔贝茨 0.36% (40票) 

  9. 谢晖     0.05% (6票) 

  10.杜威     0.05% (5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