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球队一定不会降级 恒大要做好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0:55  信息时报

  本报独家专访  今年2月,法国“白巫师”特鲁西埃上任成为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在过去半年里,特帅将一支年轻的球队拿捏成形,成为中超联赛中颇具特色的新力军。尽管目前红钻队仍处于保级泥潭,但他仍坚信,球队一定能保级成功。

  今晚的南粤德比将是一支年轻球队与豪门之间的对碰,赛前一天,刚抵达广州的深足主帅特鲁西埃接受本报独家专访,他表示正在为广州球迷准备一个大惊喜,他认为没有一支球队能成为赛场上的“常胜将军”,恒大也会输球的,对方应该做好这样的准备。

  推倒重建初见成效

  过去半年里,特帅一直给年轻的深足灌输整体攻防的足球理念,眼下这支球队已经逐渐形成了有团队战斗力的实力,若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球队在近几轮中超联赛中都有取胜的希望。“我所要做的就是将一切推倒重建,从足球理念上讲,打法、阵形、管理方式等都是全新的,我在日本的推倒重建取得了成功,在那个过程中,我也曾饱受质疑和批评,但在深圳,我认为需要更多一点时间,因为球队实在太年轻。”相比起去年,眼下的深圳队超过半数是中超“一年级生”,特帅认为,年轻队员欠缺的是经验,还有时间。

  上一场踢平杭州绿城,深圳队在比赛中打法细腻,控球能力比对方高出一大截,只可惜错失了门前机会,抱憾得到平局,特鲁西埃说,他要队员们记住这场比赛,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和骄傲。“以我的经验来判断,我们的进步是明显的。假设成功是要走100步,我认为从理念上讲,我们已经走了80步,在过去四轮的比赛中已经体现出这个结果,即使对江苏3球负于对手,但我们仍然打出了精彩的配合。”

  球队一定不会降级

  “如果联赛从现在开始,我相信我们今季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如果这周现在就是最后一轮,那我们必定降级了。”特鲁西埃说,球队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且庆幸现在还没到最后一轮,一切还来得及,“我们还有12场球,还有36分,我们的目标是要拿18~20分。”

  特鲁西埃相信球队不会降级,信心源于球队的进步,也源于球队曾经有过丰富的保级经验,“过去几个赛季深圳队都面临过类似的情形,很多队员都有这样的经验,在最后几轮能保级,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一定实力,相信接下来会做得更好。”

  在保级过程中,特帅受到的压力除了赛场,还包括同事、球迷及媒体的质疑与批评,“如果所有人都支持我,那就不正常了,我把反对及批评看作是进步的源泉。有些人认为和睦的关系更有利于开展工作,但我不赞成,我宁愿彼此之间不喜欢,但场上能为一个目标而努力拼搏,所以我不怕质疑、也不怕批评,因为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问题和矛盾也是永恒存在的,我在坚持自己的同时,需要这些反对的声音。”在反对声中,有一个支持者一直存在,那就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特帅表示,“万总会看到球队的表现,他愿意给我改造的时间,这也是我努力的动力。”

  帮助年轻球员实现梦想

  特鲁西埃称,他一直希望能帮助和改变中国足球,他希望能帮助年轻的中国球员实现梦想,如同在日本那段时期,他让不少日本球员变得强大,“我想跟所有在中国踢球的年轻球员说,如果你们来到深圳,实现梦想的机会很大。像现在年轻的董学升和戈腾来到了深圳,因为他们有着足球梦想,希望明年能再引进5至6名这样有潜力的球员,我愿意帮助他们,我说过,我想打造一支没有外援的深圳队。”

  特鲁西埃坦言,他不后悔选择了深圳队,因为深圳队让他更有成就感,假如他当初接手的是恒大,也许收获并不会像现在这般多,“我看重的是一个教练的工作成效占球队表现的比例,假设广州队教练发挥的作用可能只有百分之十,我在深圳队的发挥的作用可能比他多两三倍,广州队球员个人能力本来就强,但深圳队大多数队员都只是一张白纸,我常常要手把手地教他们一些东西,这就是带一个强队与弱队的区别,我更享受现在。”

  在特帅看来,目前深圳俱乐部在投入方面无法与别的俱乐部抗衡,但他善于发现有潜力的队员,这些球员将来都会成为俱乐部一笔宝贵的财富,“现在我们的底子还很薄,还处于打基础时期,我想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深圳队打造成为一支强队。”

  南粤德比会有惊喜

  今晚与恒大的比赛,外界认为深圳队必将成为任人宰割的“鱼腩”,不可能拿分,“我认为足球就像一个魔术,没有绝对。我曾经在科特迪瓦ASEC阿比让俱乐部执教过3年,带领球队拿三届联赛冠军,创造过132场比赛不败的纪录,也算是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吧,但最后我也输球了。恒大这个赛季保持不败,这并不算什么,我相信这个纪录迟早会被打破的,他们要做好输球的准备,或是这轮,或是下轮。”

  特鲁西埃说,他正在为广州球迷准备一个惊喜,“现在还不能透露是什么,但我相信球迷一定很期待很兴奋,那就请耐心观察吧。”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