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客战舜天要做终结者 莱昂伤愈极有可能首发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22  舜网-济南时报

  而今的江苏舜天绝对不是一个善茬,虽然排名第七看起来不上不下,但他们已经获得了主场六连胜,其主场作战的能力可见一斑,尤其是现在的主帅德拉甘已经将江苏舜天调教成型,这无疑给本赛季表现不太稳定的鲁能泰山施加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虎视眈眈的对手,泰山队主帅马季奇却显得相当强硬。赛前他就喊出了要终结江苏主场六连胜的口号。

  困难多,马季奇不投降

  较之现在人员整齐的江苏舜天,泰山队的阵容受损严重。王永珀因为累计4张黄牌而无缘这场比赛;邓卓翔伤病在身,且最近刚刚痛失亲人,他甚至都没有随大部队来到南京,更不用说在17日晚出战了。南京现在异常闷热,就算晚上气温也高达27摄氏度,站在场边不活动,都能让汗水浸透衣服。可以说,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泰山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马季奇倒是显得颇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我无法布置特别的训练应对这场比赛,更多还是让队员们恢复体能。”马季奇表示,“江苏舜天近来的势头很不错,尤其是他们在主场总能发挥出很强的战斗力,并取得了主场六连胜。尽管如此,我们仍要争取最好的结果,力争在这里终结他们的连胜纪录。”

  韩鹏奥比纳不会同时登场

  在外界看来,奥比纳是一个抢点型的前锋,完全可以跟韩鹏形成互补,并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是,马季奇并不这么看,“我知道球迷们都有让他们俩一起首发的要求,但如果比赛打不好怎么办?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我才会让他们同时出现在场上。如果一开始就这么做,会冒很大的风险。”

  为什么马季奇如此坚持这样的用人策略呢?在记者的追问下,马季奇给予了解答,“其实韩鹏和奥比纳都是抢点型的前锋,他们都需要两个边路的起球才能发挥最大威力,难道你们认为可以看到韩鹏拿球之后连过两三个人再破门得分吗?现在我们在进攻上是433阵型,如果让韩鹏和奥比纳同时上场,我们还要在两个边路给他们配置传球队员,那势必要减少一个中场队员,变成4名前锋、两名中场和4名后卫的阵型,中场只有两个人,是根本无法支撑90分钟比赛的。”

  马季奇继续说:“韩鹏前段时间状态不错,现在奥比纳的情况好一些,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是,他们都是需要中场球员围绕着他们去打、需要四五脚传球才能获得机会的队员。他们不像穆里奇和克莱奥,拥有极强的个人突破能力,对中场支持的依赖不那么大。”

  通过马季奇的表态可以看出,除非泰山队陷入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否则“韩奥配”同时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保成绩慎用年轻队员

  此番随泰山队出征的年轻人不少,高迪、王彤、买提江悉数在列,但是他们要想获得主力位置,还需一些时日。因为马季奇在这场比赛乃至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里,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取最好成绩,而他认为,年轻队员并不适合在这种情况下首发出战。

  马季奇认为,如果泰山队要改变被动的局面,就只能慎用年轻人,“如果给他们这样的担子挑,一旦表现不好,会对这些年轻球员带来沉重的打击;只有在球队打得很顺了,获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时,才是他们出场的最佳时机。”马季奇说,“如果我们现在既无争冠希望也无降级之忧,我可以放手去让年轻队员们去锻炼,就是让他们连打3场主力也没关系。但是,我们现在要力争前三名,如果再用年轻人,大家肯定都会说我是个疯子。”

  马季奇甚至还提到了泰山队卫冕理论上的希望,“不要认为恒大领先优势明显我们就会放弃,理论上我们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最起码也要争夺第二名和第三名,拿到亚冠参赛资格。观众们既希望看到大量年轻人出场,又希望看到6:3这样的大比分,是不现实的。”

  江苏舜天起用了不少年轻队员,他们的成绩却不错,马季奇认为这主要还是江苏舜天没有压力所致,“江苏队的年轻人是不错,但他们没有争冠和保级的压力,不像我们对成绩的要求那么高。”

  莱昂极有可能首发出战

  因为伤病,莱昂在这个赛季已经数次遭遇伤停了,在经历了又一次漫长的伤病休养后,洪都拉斯国脚终于又出现在了泰山队的出征名单中。而随着莱昂的复出,王永珀和邓卓翔双双不能出战的危机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莱昂很有可能会以主力的身份出现在苏鲁之战中。

  莱昂是在联赛间歇期内受伤的,他已经缺席了泰山队最近3轮比赛,在王永珀和邓卓翔因各自原因无法出征南京之时,莱昂适时复出,对于他和马季奇来说,都堪称运气。在16日晚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莱昂被马季奇分到了主力一组,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出现在泰山队左边锋的位置上,顶替上一轮的主力王永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季奇也承认,莱昂首发出战的可能性很大,“因为邓卓翔有伤,我们曾经在客场挑战陕西人和时试用过买提江,上一轮又用了王永珀,这场比赛我们还会进行改变,蒿俊闵和莱昂出现在两个边路是很有可能的。”

  通过训练来看,莱昂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的状态看起来也不错,在分组对抗时,他就用刁钻的射门攻破了李蕾蕾把守的球门。与莱昂在锋线上搭配的除了蒿俊闵,另外一人将在韩鹏和奥比纳之间产生,由于在上一轮率先攻破了上海申花的球门,奥比纳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他首发的概率要高于韩鹏。

  除非遇到伤病和停赛,否则马季奇不会轻易改变上一轮获胜时的主力阵容。他在训练中也没有丝毫掩饰的意思,击败申花的那套主力阵容,除了莱昂顶替了王永珀之外,其他位置完全没有变化。由此也能看出,马季奇想在南京拿3分的心情是极为迫切的。

  记者董宏磊(时报南京8月1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