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淡看打人风波:欧洲司空见惯 球队很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东德比一触即发,深圳茅台红钻队提前投入到实战状态,8月16日晚,主帅特鲁西埃带领红钻队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踩场,两名球员在争抢皮球时“擦枪走火”,一名预备队小将对队长黄凤涛(微博)施以老拳、致使后者面部红肿。当外界浓墨重彩地将此事件定性为球队“内讧”时,特帅轻描淡写的表示,队员训练中发生摩擦的情形在欧洲司空见惯,因为足球是男人的运动,目前的深圳队很团结。

  16日下午4点,深圳红钻(微博)一行从惠州抵达广州,他们将于今晚在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19时30分,深圳红钻共有35名球员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踩场,此前,红钻实行两队分练制达一个多月,昨晚,红钻一队与预备队在一起进行了合练,没想到这次合练却擦出了火花。

  在分组对抗时,队员们提前进入到每球必争的实战状态,预备队小将施勇与一队主力黄凤涛为了争抢皮球而发生摩擦,不冷静的施勇以两记老拳挥向黄凤涛,导致黄凤涛鼻子出血、左脸颊红肿,黄凤涛不得不停止训练,在场边接受队医的简单治疗,在鼻子止血之后,黄凤涛用冰袋敷着自己有些青紫的左脸,而助理教练李毅(微博)则把施勇拉到一边,批评他不该出手打人。随后,球队恢复训练,施勇重返球场,而黄凤涛只能在场边驻足观战。坐在教练席上观战的主帅特鲁西埃倒显得十分平静,眼前发生的一切,他看得一清二楚,但他选择了沉默。

  几分钟之后,意识到自己犯了错的施勇主动向黄凤涛道歉,他将一支矿泉水递给黄凤涛,而在全队训练结束后,施勇再次向黄凤涛赔不是,当时余怒未消的黄凤涛并没有接受道歉,直到全队返回酒店之后,在教练及工作人员的调解之下,施勇到黄凤涛的房间里再度当面道歉,才获得了原谅。随后,黄凤涛向新浪体育证实:“他太冲动了,不过,我想到自己是队长,不能因为这点事情而耿耿于怀,既然他道歉了,我就接受了,这件事情就过去了。”

  晚餐过后,特鲁西埃与几名助理教练在二楼餐厅开会,黄凤涛也在其中,助教李毅吩咐餐厅工作人员煮两只鸡蛋,然后让黄凤涛用热鸡蛋敷脸消肿,说到这起风波时,李毅表示:“训练场上动粗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何况这次是正常对抗中发生的小摩擦,不过,我们并不提倡动手打人,在这一点上,施勇做得不对。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解读的话,这证明队员们在训练中很投入很认真,每球必争。”李毅还称赞了黄凤涛的大度:“做为队长,小黄表现得很大气。”李毅和黄凤涛还回忆起去年在训练中的一次冲突,“当时是在喜地根训练,也是施勇和队友打起来了,当时是和刘帅(微博)打起来了,不过训练一结束,大家也都消气了,没事了。”

  昨晚,有媒体将此风波定性为深足内讧,而当笔者郑重其事地询问特鲁西埃对此事的看法时,主帅与两名法国助理教练全都大笑起来,“这是男人的运动,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特帅轻描淡写地表示:“训练中发生一点肢体冲突,这在欧洲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在英超可能每天都会发生,在中国的俱乐部,可能一年发生一次吧。阿森纳的阿尔沙文不也被队友下黑手了么?上周我们队训练时,赖劲(微博)还用头顶了杰尼斯呢,高质量的对抗中,难免会有一些摩擦,不过,我们还是会提醒队员不要动粗,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队现在很团结。我希望队员们在赛前紧张起来,希望看见他们调动全部的能量、真刀真枪地对待每一堂训练课,我喜欢这样的训练氛围。”

  (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