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粤京齐战榜尾球队 强势舜天盼首擒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超第21轮将迎来周中赛事,积分榜前两位恒大、国安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榜尾球队深足与谢菲联,均有较大的取胜把握;鲁能将客场挑战已保持主场6连胜的舜天,此战是本轮最引人关注的较量;陕西主场对泰达、绿城主场对建业、申花(微博)主场对亚泰等场次,均显硬碰硬效果。

  陕西人和VS天津泰达(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7:00(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小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过招15次,陕西队对泰达4胜6平5负稍处下风;陕西队近两次主场对阵泰达战绩为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泰达主场2-2战平陕西。陕西队近5轮1胜1平3负,上轮客场0-3输给亚泰尤显整体低迷;而泰达近两轮连以1-1的比分战平,也未能尽快实现球队在下半赛程的抢分计划。

  陕西队目前积28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泰达26分位列第9,作为本赛季前均很被舆论看好的球队,双方要尽快对亚冠资格展开冲刺。陕西防线上轮对阵亚泰时已显失常,本轮久比奇累积黄牌停赛,对球队防线有不小影响。泰达方面所承受的舆论压力在升级,阿里-汉也对球员提出了一定批评,此战双方首要比拼的就是决胜态度,整容相对完整是泰达的抢分利好。

  北京国安(微博)VS成都谢菲联(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四川二套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5次,国安对成都队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客场较量中,国安3-0战胜成都。上轮国安在主场1-0击败衡源,终止了3连平势头。回顾本赛季上半阶段,国安3连胜且场场3-0的强劲氛围(第4-6轮)正是通过连擒衡源、谢菲联所完成,此番再战身处积分榜下游的对手,国安主场争胜的目标不在话下。近4轮国安仅打入2球,射术问题正被舆论所关注,也为此战提供了看点。

  谢菲联已是11轮不胜,目前积13分于积分榜垫底,形势很不容乐观,谢菲联俱乐部也刚刚解雇了洋帅洛瑞,球队争取改变面貌的用心很明确,但此战的抢分难度非常大。

  南昌衡源(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晴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自上赛季起双方已在中超交锋过3次,南昌队对中能2胜1负稍占上风,上赛季南昌队主客场同以2-0的比分双杀中能,不过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南昌队客场1-4惨败给中能。上轮衡源客场0-1输给国安,终止了球队2连胜走势;从17分积分来看,衡源已同榜尾拉开一定距离,但仍需把握主场抢分机会。中能近4战遭遇3败,上轮更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实德逆转,心气受到一定打击。更为重要的是,本赛季来中能还未曾在客场取胜过。

  大连实德(微博)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3次,彼此互为5胜3平5负势均力敌;不过双方近3次交锋辽足对实德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主场3-0击败实德。上轮实德于主场绝杀3-2逆转中能,取得了文加达上任来的首场胜利,也是近3轮首胜;目前实德积18分仍能感觉到保级压力,抢分任务仍很迫切。辽足上轮1-1逼平恒大,虽积31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但近4轮2平2负持续不胜,此战肇俊哲(微博)累积黄牌停赛,对辽足存在一定影响。

  杭州绿城(微博)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嘉兴体育场

  天气:晴 27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9次,绿城对建业4胜2平3负稍处上风;绿城主场4战建业战绩为3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客场0-0战平建业。上轮绿城客场0-0战平深圳,第19轮主场小胜辽足的“减压”效果已显打折——该场是绿城近8轮的唯一胜利。绿城目前积27分位列积分榜第6位,如不能尽快争胜抢分,与亚冠资格之间的距离很可能还要拉开。

  建业上轮主场0-0战平舜天,近3轮2胜1平已显一定的反弹效果,作为本赛季前同样将亚冠作为目标的球队,建业目前积18分仍仅位列积分榜第12位,实需持续抢分。根据双方的过往交锋战绩看,建业此战的抢分难度要大于绿城。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微博)(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4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5次,鲁能对舜天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1-0击败舜天。从过往交锋来看,双方并非同一档次,但如今的舜天正可谓近期联赛最抢眼的球队——近4轮3胜1平,在主场舜天更是已保持6连胜。耶夫蒂奇、达纳拉赫等人势必对鲁能形成冲击,以争取舜天对鲁能的联赛首胜。

  鲁能上轮主场2-0击败申花,取得了近4轮来的首场胜利,积33分也重新进入了积分榜三甲。与申花一战中,蒿俊闵(微博)与安塔尔均体现了决定战局的能力,尤其是蒿俊闵,他在鲁能进入状态不仅有益于球队实力的提升,也提供了同邓卓翔乃至王永珀(微博)相对比的看点。整体实力上看鲁能占据上风,但此战必显出硬碰硬效果。

  上海申花(微博)VS长春亚泰(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吉林生活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彼此互为3胜5平3负呈现均势;申花主场5战亚泰战绩为2胜3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客场0-0战平亚泰。申花的颓势已越发引起舆论关注,上轮客场两球输给鲁能,已是申花的3连败,更是近7轮来的第6败。7轮仅取1分,也使得申花的排名急剧下滑到了第10位(24分),已换帅的申花是急需争胜。国足新帅卡马乔初来中国就表示看好冯仁亮(微博),冯仁亮的表现必然成为舆论持续关注的重点。

  亚泰上轮主场3-0击败陕西,取得了本赛季主场首胜。目前亚泰积26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仍有追击亚冠资格的希望,锋将多利此战累积黄牌停赛,恐对亚泰前场造成一定影响。

  广州恒大(微博)VS深圳红钻(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5次,广州队对深圳4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凭借姜宁(微博)的替补建功客场1-0击败深圳。恒大上轮客场1-1战平辽足,以13胜6平战绩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但该场穆里奇(微博)的“揪发小动作”引发了持续争议,足协已安排穆里奇以及对辽足一战中向边裁有“示威”举动的郜林(微博)在16日赴京参加听证会,不论是否有追加禁赛,对于恒大都将产生相当影响。当然,从恒大与深圳队的实力对比来看,恒大主场取胜的把握依然很大。

  深圳队上轮主场战平绿城,虽未能抢分“止渴”(目前深足积13分与谢菲联一同垫底),但球队在场面上已体现了一定锐气。此战客场对阵恒大,深足当以力争保平为首要目标。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