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向足协申诉穆里奇球场暴力 称大牌外援并无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7:36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天,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就恒大外援穆里奇在上轮中超比赛中揪头发袭击肇俊哲一事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并要求追究穆里奇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据辽足方面透露,他们之所以会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主要是赛后俱乐部接到很多球迷的电话,球迷认为像穆里奇这么优秀的外援,身价几百万美金,他们不能把球场暴力带到中国来。如果中国足协对于这种场上暴力不进行处罚就等于纵容这种暴力行为。 

  辽宁宏运俱乐部在公告中称,“中超联赛第二十轮辽宁宏运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广州恒大队11号球员穆里奇在争执球员的背后用非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揪住我俱乐部9号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揪倒,当值主裁判因为正在处置球员争执没有看见,没有对其进行处罚,我俱乐部球队服从裁判的判罚、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没有当场追究此事,赛后经我俱乐部研究认为,对方11号球员的行为是严重的不道德的暴力行为,应予以追究、追罚。” 

  据记者了解,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之所以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维护联赛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牌外援能引以为戒,大牌外援并没有免死金牌。“作为青少年的偶像,大牌外援并无特权。相反他们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应该展示出优秀的一面,而不应成为暴力的代名词。这样才不枉我们花重金把他们引进过来。”昨天,一位资深足坛教练这样说道。 本报记者 赵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里奇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