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签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捐百万美金成立合作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精神,双方将通过在体育和青年工作事务方面的合作,以体育促进和平,加强不同文化背景下人民之间的文化对话和交流。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道维勒和唐虔,国家教育局副部长赫平、前教育部副部长、世界大体联副主席章新胜、国家体育总局及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等等。“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国际友人朱力安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及签约仪式,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先生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干事博科娃女士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互赠纪念品,随后,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鸡尾酒会祝贺双方合作成功。

  据了解,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上与中国民营部门的第一个合作协议,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年6月与西班牙马拉加足球俱乐部签约后的又一个体育促进和平战略合作协议。除了通过体育活动促进中国及亚洲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外,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还承诺将通过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100万美元,成立“深圳红钻-联合国教科文战略合作基金”,以通过发动民间社会力量,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理念,加强南南合作,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内的全面发展,以早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高度赞赏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所表现的体育促进人类文明对话与和平的精神,认为其多元文化构成的队员、教练,特别是这支由广大年青球员所组成的中超球队所体现的团结、互助、宽容、和谐精神,代表了教科文组织所一贯倡导的青年积极进取和体育促进和平的理念。博科娃表示,选择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并非偶然,因为深圳不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创意城市网络的成员,更重要的是,这座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同样集中体现了体育和青年人那种敢想、敢闯、敢拼的向上精神。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深圳红钻-联合国教科文战略合作基金”首期将用于资助非洲传统非物质遗产的保护(瓷器手工业),从而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保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多样性,使其民间手工艺术家通过传承其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间优秀文化,促进本土文化发展和消除贫困,促进经济发展。(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