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恒大受阻领先优势缩小 京鲁胜实德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广州恒大(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的积分赛跑中再次出现了转折,由于广州恒大被辽宁队1-1逼平,而北京国安队在主场1-0击败南衡源,双方的积分差距重新回到1位数。在另外几场关键战役中,山东鲁能(微博)主场2-0送给上海申花(微博)7轮不胜,长春亚泰(微博)3球击败陕西人和取得赛季主场首胜,而大连实德(微博)队在绝境上实现主场逆转3-2击败青岛中能(微博)

  辽宁宏运(微博)1-1广州恒大

  在阻击恒大的连续剧中,辽宁宏运队在自己当主角的这一集中抢足了风头。开场之后辽宁队的铁桶阵就让对手一筹莫展,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对手沮丧。第27分钟辽宁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外援金裕晋头球破门,丢球让人李章洙生气,更让李章洙生气的是在主场2-1胜辽宁队的比赛中就是这个他看不上眼的韩国外援攻破了恒大队的球门,这一次又是这个大个子后卫。第33分钟,穆里奇(微博)的强行突破赢得了点球机会,但是他散步式罚法显得过于放松,皮球直接被门将张鹭(微博)摁出了底线。

  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偶尔打出的反击几次创造出破门的机会,恒大的狂攻也有击中门柱和破门被吹越位,当然肇俊哲(微博)三个连续犯规动作引发的冲突也让比赛提前进入肉博阶段。第83分钟时广州恒大队扳平了比分,禁区混战中郜林(微博)得到皮球转身抽射,皮球应声入网。

  北京国安1-0南昌衡源(微博)

  此前3轮国安3连平,而广州恒大则拿到7分,这让双方的积分差距一度扩大到11分。本场比赛,提前一天进行比赛的广州恒大队在沈阳遭遇阻击,而北京国安则没有放过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面对实力稍弱的南昌衡源队他们顺利拿到3分。

  第26分钟,国安队打出极具代表性的进攻,小马丁右边路直塞身后,乔尔前插拿球后下底线传中,包抄前点的王长庆(微博)抢射破门。

  山东鲁能2-0上海申花

  广州恒大取代山东鲁能成为中超的新焦点,上海申花自己败家后已经成为问题球队,曾经倍受国内球迷关注的鲁沪大战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中极为普通的一场比赛。比赛进行得也没有什么波澜,第35分钟蒿俊闵(微博)右路妙传禁区,安塔尔后点回做后奥比纳抢点将球打进。一球领先的主队在第55分钟扩大领先优势,蒿俊闵接周海滨挑传之后横做门前,安塔尔抢点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0。被踢得毫无脾气的上海申花队不得不接受7轮不胜的现实。

  长春亚泰3-0陕西人和

  因为上半程表现欠佳,在二次转会中亚泰队投入不小,本场比赛俱乐部的投入得到了产出,两个新签外援包办三球帮助球队拿到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第16分钟,王栋(微博)将任意球开到对方禁区,争顶之后姆巴米抢到第二落点扫射得手。第38分钟,王栋将角球罚到门前,无人防守的姆巴米抢点头球再进一球。第52分钟,张文钊右边路带球内切时被防守球员先出一脚捅出,皮球直接飞向陕西队防线身后的阿雷切亚脚下,他将球领入禁区后抢在孙继海封堵之前小角度打门得分。

  河南建业(微博)0-0江苏舜天

  中途换帅后,两支赛季初的保级球队现在都形势好转,客队江苏舜天队甚至已经进入第二集团。本场相遇,主队已经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而客队则在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的带领下不断重复此前几轮已经屡次不爽的高效反击。

  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4分钟,当时建业后卫出现解围失误,这让耶夫蒂奇捡到了一个进攻机会,他在三名后卫包夹下拿球之后迅速将球传出,禁区前沿无人防守的达纳拉赫接球之后就面对出击一半的曾诚,但是他的一脚推射竟然被曾诚不可思议的挡出。当然,主队也有不错的得分机会,只是张璐面对徐洋(微博)的禁区内横传时,一脚扫射竟然没能碰到皮球。各方各自错过一个必进球机会后,最终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

  成都谢菲联(微博)1-1天津泰达(微博)

  回到成都,宋振瑜自然会是主角,开场仅1分钟他就在与罗梅罗的一对一时被吹犯规,吃到黄牌送出点球。哈坎森主罚点球破门后,比赛就变成了天津泰达队的进攻表演,在于大宝(微博)、吴伟安(微博)先后错失得分机会后,第33分钟时外援卢西亚诺在禁区内包抄将球打进对方的球门。扳平比分后,天津泰达队就兴奋不起来了,而主队因为实力有限,最终双方接受了1-1的平局。

  深圳红钻(微博)0-0杭州绿城(微博)

  深圳主场战平杭州绿城不算让人吃惊的结果,但是打成0-0的过程却让人吃惊,在深圳红钻队面前吴金贵的这支球队一点也没有年初打亚冠时的影子。面对围攻,杭州绿城队运气不错,横梁挡出了黄凤涛(微博)的劲射;面对围攻,重夺主力位置的姜波(微博)表现不错,他的出击和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大连实德3-2青岛中能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让人震撼,重金换外援引外援的大连实德队只打了25分钟就0-2落后,先是梅尔坎策动反击帮助伊布拉西莫夫斜射得分,随后郑龙又抓住实德后卫的失误助攻宋文杰(微博)将比分扩大到2-0。

  这场比赛的下半时同样让人震憾,大连实德队的反击极为疯狂,尤其是詹姆斯、马丁和阿德里亚诺三名外援,他们的轮番冲击让青岛中能队的小伙子眼看着2球领先的大好局面让对手硬生生的扳回。第54分钟阿德里亚诺传中,马丁中路包抄头球将球砸进球网;第81分钟阎峰传中,詹姆斯凌空垫射扳平比分;伤停补时第5分钟,马丁禁区内停球转身完成摆脱,一记低射帮助大连实德队逆转取胜。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