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队长称胜利点燃卫冕信心 汪强详解与对手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鲁能取得最近最近42天以来的第二个主场胜利,巧合的是,比分都是2比0。上个主场胜利的对手是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微博),而本轮的对手则是马季奇同胞拜塞克率领的上海申花(微博)。在2比0击败上海申花后,鲁能队员绕场一周,向全场的球迷致谢。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蒿俊闵(微博)加盟山东鲁能(微博),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上座率提高不少,俨然回到了以往的金牌球市时代。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队长刘金东坦言这场胜利点燃了全队卫冕的信心,“我想我们争取向着第一去努力,不行我们就去争夺第二名。”

  作为球队队长,刘金东本场比赛在防守上可谓是尽心尽力。赛后鲁能2号坦言比赛前大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我们双方的压力都很大,也都很想取胜。最后我们取胜,还得依靠大家伙的一起努力,我们现在注重团队配合。至于这个赛季的目标,我想我们争取向着第一去努力,不行我们就去争夺第二名。总之,我们要往前赶,要去想取得最好成绩,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这个信念。”在刘金东看来,晚上虽然气温比白天要低一些,但依然有些闷热,“这给比赛制造了困难,但对双方来说是一样的。”

  马季奇接手鲁能之后后防问题有所改善,不过近日又患上了防线调整的怪圈,上一轮正是里卡多的乌龙成全了陕西队取胜。攻防如何协调是每一个球队必然面临的难题,马季奇上任将鲁能带进重视防守的功利足球本身也没有错,不过过分强调防守而牺牲了球队的进攻也不是好办法。值得一提的是,与申花队比赛的下半场,汪强(微博)与申花队的安古洛有了一点冲突,赛后对于这次冲突,汪强进行了解释,“我们教练赛前就要求我们必须攻出去,去压制对手,甚至在上半时就必须进球,我们一定要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因此对手队员在情绪上有一些激动很正常,这是足球比赛很常见的,没有什么的。好在球队还是取胜了,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很高兴目前队伍的上升势头。”

  谈及刚刚过去的比赛,汪强坦言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困难的时候就需要我们集体付出,大家一起拿出超过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而这场比赛我们也做到了。”随着2比0战胜申花,鲁能在中超排行榜上也由第四上升到了第三位。这让汪强对于未来的比赛充满了憧憬,“比赛完了,挺累的,好好休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汪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