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场了!亚泰主场终于取首胜 破魔咒冲击亚冠非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突破魔咒就像是戳破一层窗户纸!历经了主场开局8连平后,亚泰终于在主场赢球了,这一次是酣畅淋漓的3比0,完美的一个比分。对于亚泰来说,他们此役之所以能笑傲主场关键在于心态的稳定和一种求胜的欲望。此外,新外援的有力补充也是关键。

  在之前的8个主场中,亚泰虽然未遭败绩,可是也一胜难求。这其中有四场比赛是领先后被追平,2场0比0,另外两场则是领先后被反超再次追平,可就是无法在主场取得三分。正因为主场不理想的战绩,让沈祥福陷入了信任危机,球迷的下课声几乎每个主场都会响起,甚至还发生了沈祥福和球迷对峙的局面,主场似乎成为亚泰自己的梦魔。

  其实从亚泰的表现看,他们在主场并非没有战斗力,而且往往能取得领先,开局完美。可在领先后,球队似乎总会出现想赢怕输的局面,沈祥福的几次调整也成为转折,略显保守的踢法让他们痛失好局,迟迟不能拿到主场首胜。反观亚泰的客场比赛,即便是0比2落后也能扳平,客场9场比赛4胜3平2负豪取15分,在客场积分榜上位列前三。从这个反差也可以看出,在主场,亚泰球员的心理压力较大,这也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和战绩。

  此役主场面对陕西,亚泰众将赛前求胜欲望非常强烈,由于上一轮他们的比赛延期,在体能上也占据优势。从比赛进程来看,亚泰的开局依然是完美,姆巴米的乱战劲射打破僵局。就在此时,吉林当地的解说也提醒到一切似曾相识,很显然就是指出亚泰之前连续领先被扳平的尴尬。不过,这一次亚泰没有缩手缩脚,而是继续猛攻,在心态上也更为稳定,姆巴米的第二球更是给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半场2比0领先进入下半时,这是亚泰本赛季在主场的首次。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2比0领先的局面下,亚泰队始终在进攻,新外援姆巴米和阿雷切亚无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张文钊和王栋(微博)两人策应,阿雷切亚冲锋,姆巴米能攻能防,这极大提升了亚泰整体的厚度,在攻防上更为合理,也能更好的掌控局面。因此,比赛的进程从2比0转变为3比0,阿雷切亚锁定胜局,主场首胜也就水到渠成。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亚泰的积分上升到了26分,暂时升到了第6的位置,距离第三名也只有5分的差距,且少赛一场,这也让他们重燃进军亚冠的希望。其实从亚泰的战绩看,只要捅破了主场不胜这层窗户纸,那么他们的战绩定然会进一步提升,毕竟此前仅8分的局面在中超排在倒数第三。如今取得首胜后,亚泰的主场积分上升到了11分,若能延续这种态势,那么冲击前三,也非奢望。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主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