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蜕变从头到脚 四人重试“专治各种不服”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54  商都体育

  商都体育讯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不仅是机智救人的典范,同时也是合理解决问题的有效范例,因为只有通过击破坚硬的缸壁,才能瞬间打开缺口,迎来豁然开朗的转机,眼下河南建业(微博)也已经打破了这层包覆已久的沉重“壁垒”。

  不久之前刚刚破了主场获胜的魔咒,紧接着又客场摘花飞叶擒下上海申花(微博),丝毫不畏惧“梅超风”的风闻,赛季至今的首次连胜,河南建业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大而艰辛的长征历程,终于从保级的泥淖当中脱身,目前已经与降级区的深圳红钻(微博)和成都谢菲联(微博)拉开了五分的差距,能够干着脚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了,不用在一摸黑的跋山涉水了。

  尽管本轮广州恒大(微博)继续作为领头羊的威风,四比零横扫青岛中能(微博)继续坐稳榜首,且中超最贵外援孔卡也以两传两射的超一流表现诠释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不过本轮最佳阵容的最大赢家却不是广州恒大,也不是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的陕西人和,而是连续战胜陕西人和与上海申花的河南建业,足以看出本轮最佳球队的河南建业在本轮表现之优异令人拍案叫绝。

  除了收获最佳球队的殊荣,在最佳阵容入选人数上同样独占鳌头,广州恒大与陕西人和都是三人入选,而河南建业再度以私人独占鳌头。前锋线上国家队主力前锋郜林(微博)占据一席,他连续两轮都有进球入账,不过另外一位则是河南建业的第一进攻杀手内托(微博),巴西人同样是两场连续进球,且上一轮是打进制胜球,而本轮则是打进关键的扳平一球,其连续攻击力无愧是河南建业最有力的锋线武器。

  中场阵容的角逐比较残酷,除了广州恒大的孔卡毫无悬念之外,江苏舜天的陆博飞与陕西人和的曲波(微博)都是实力不俗,不过河南建业的小将徐洋(微博)同样闪亮。尽管顶着中国小梅西的称号压力巨大,不过他却是建业至今极为重要的一点,是弗洛雷斯未能来之前建业的第二进攻点,其犀利的突破与精妙的传球都是建业中前场的一把犀利镰刀,宛如电影《惊声尖叫》当中那般“凶猛”,一传一射一张一弛,四粒进球也距离其创造单赛季最多进球更近了一步。

  后防线上陕西人和两元大将入选,广州恒大占据一席,而河南建业的赵鹏(微博)则同样回归到了这一阵容,作为最佳阵容的常客,赵鹏总算是摆脱了自己的低迷状态,良好的表现深得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微博)的赏识,而在合肥集结时受到家乡球迷的热捧也就情理之中。即便国家队主帅人选很可能随着卡马乔的到来而易主,不过凭着赵鹏的出色发挥与个人能力,依然会保住自己的国家队位置。剩下的门神则是建业门神曾诚(微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尽管在上半场就被申花大奖戴琳(微博)攻破城门,但之后却接连封堵住了十几脚疯狂的射门,为建业逆转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由锋线到中场,再到后防线,如此一条龙的稳健发挥保证了河南建业的取胜,同时也证明了这支球队绝对可以回归从前“专治各种不服”的名望,因为这支球队的实力被多种因素压抑了,如今打破局限重新焕发了从头到脚的蜕变,破茧成蝶又一春。

  (商都体育/醉卧浮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内托 邦弗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