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将助教成亮调整回队员 俱乐部承认二次引援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6: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主场打河南无法取胜,就将调整教练组。”8月6日晚上主场1比2被建业逆转,面对6场比赛1平5负的成绩,申花高层昨天终于确定,助教成亮将调离教练组,担任球员,“二次转会期间,球队在引援方面出现问题,导致现在这个局面。”申花高层昨天解释了球队陷入困境的原因。

  俱乐部承认引援不力

  不知是由于台风的原因,抑或是球队近期表现低迷,申花和建业的比赛,虹口足球场上座率只有7354人,创下了赛季最低。1比2被建业逆转后,申花将不胜纪录扩大到了6场比赛,1平5负的成绩,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直线下滑到第8名。赛后,球队上下对于眼下的困境,颇为郁闷,队长戴琳在上大巴前,和围堵的球迷发生口角,若非王大雷将其拉住,戴琳和球迷会发生肢体冲突。

  “赛季中期二次转会,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工作不力,是球队现在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对于如今申花6场比赛只获1分的战绩,一位俱乐部高层坦言,“在达卡离队,邱添一和忻峰先后受伤的情况下,球队没能在中卫位置上引进球员。”事实上,申花在二次转会中的失误绝不仅限于此,一位原本认为可以搞掂的大牌外援,在最后时刻放了球队鸽子,表示不愿意来到中国踢球,无奈球队只能签下巴兰塔。董学升和一位深圳球员的互换交易,也因为没有搞清球队内援名额已满,变成了将董学升白送给深圳……

  成亮从助教变回队员

  早在上场球队客场0比2不敌深圳后,俱乐部就明确表示,一旦主场不能取胜建业,将会对教练组进行一定调整。当时外界都认为主教练奚志康会成为调整对象,奚志康也在赛后表示,自己的去留问题,会听从俱乐部安排。不过,最终俱乐部高层的选择,是让助教成亮重新担任球员,“球队目前在中卫位置上人员紧缺,成亮去年下半年还在深圳打过比赛,希望他能在接下去几场比赛中,能够弥补球队后防线存在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俱乐部内部还一度传出成亮架空奚志康的消息。对于成亮重新成为球员,奚志康坦言,“成亮的高度,对于球队的防守,能够起到一定作用,当然以他的情况,可能不一定能打主力,或者打满90分钟,但是在特定的时间段,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成亮的离去,意味着教练组少了一位成员,“应该说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两位阿根廷的助教,加上可可,我们会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

  主帅称球队定位错误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为何球队会六场不胜,我认为球队在定位上出现了问题。”主教练奚志康昨晚坦言,随着球队赛季上半程主场一度取得5连胜,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球队上下乐观的思想导致定位出现错误。“我们把自己定位于强队了,之前的一些战术,是收回来打反击,最后变成主动出击,被别人打了反击。此外,在顺境的情况下,大家的思想也没有像过去一样高度集中。”

  根据奚志康的统计,球队在6场不胜期间,丢球数达到了11个,其中8个球是被对方打了反击,“教练组也在一起进行了沟通,我们觉得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首先要从防守做起。”从本周末开始,球队将连续遭遇鲁能、长春和天津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申花鼎盛期间客场打鲁能,我们也没有必胜把握,这场比赛,我们会定位于拿分。总是输球对于球队的士气打击很大,如果能迅速在近期的比赛中拿到赛前目标中的分数,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奚志康认为,申花主场和南昌的比赛,是球队赛季的一个转折点,那场比赛,申花过于考虑4天后的京沪大战,在主场留力导致0比1输球。“每年,总有工作失误的地方,但自己总要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如今球队陷入困境,但我有信心通过教练组和球员的共同努力,让球队早日摆脱现在的局面。”奚志康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