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京战破门不乏术只乏人 国安三锋将难当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6:42  法制晚报

  昨晚京连激战90分钟,实德队和国安队都创造了破门机会,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0比0的比分说明,两支球队同样破门乏人。

  两队均失破门良机

  文加达接手后,很明显给实德队注入了活力。此役,实德派出了外援三叉戟组合,两名黑人外援加上保加利亚国脚开场后就频频冲击国安后防。幸好,帕切科对于同乡的战术早有准备,因地制宜设下了防守反击的战术。

  第7分钟,国安队打出快速反击,朴成(微博)突破后将球传给后插上的乔尔,但后者面对门将的挑射打高了,国安队错过全场最佳得分机会。这让对手吃一堑长一智,后面的比赛再没有给国安队如此好的反击机会。第42分钟,国安队小马丁左路传中,乔尔头球摆渡,张稀哲凌空横扫打高。这是国安队创造出的第二个破门机会。可惜, 张稀哲没有把握好这个高难度射门。

  实德队同样也有两次破门良机。第19分钟,杨智(微博)出击失误形成空门,实德球员倒钩射门,但经验丰富的张永海(微博)守护在球门线上化险为夷。第62分钟,实德新外援阿德里亚诺获得单刀球,可惜射门脚法不够精湛。

  难道只能羡慕孔卡

  不说实德队只说国安队,帕切科制定了正确的战术,国安球员们也坚决执行了战术。但0比0的结果绝非破门乏术,而是破门乏“人”。赛后,周挺(微博)说:“目前的国安队在进攻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也就是说缺少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手。越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越需要这样的球员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目前国安队效率最高的前锋是乔尔,一旦他的状态不好,就只剩下第二得分手小马丁。但小马丁的“特长”人所共知:射门难度不高,绝不轻易进球。联赛间歇期引进的新外援凯塔,虽然有一个好身体,但意识与离去的老将罗贝托相差甚远,脚下技术还有待证明。昨晚,替补登场的凯塔一脚怒射,竟然踢出了边线。看得出,他急于想证明自己,但也说明他还不够聪明。

  目前,国安在积分榜上落后恒大队11分,夺冠无望,能够保住第二的位置已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回顾国安队最近5个客 场,两个进球、5场平局。而反观恒大,近5个客场3胜2平。昨晚,恒大依靠孔卡的2射2传,4比0轻取青岛。孔卡爆发让恒大轻易获胜,国安俱乐部应该从这 个11分的差距对比中悟到些问题吧。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实德 小马丁 巧儿 周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